快新聞/熱帶低壓將成颱! 逆時針迴轉移動路徑曝光 午後「這2處」有雨
今天午後仍留意西半部地區及東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仍受南方雲系北移,花蓮、台東及恆春半島整天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恆春半島雨勢會比較明顯,其他地區大多晴朗,午後中南部山區留意局部較大雨勢。位於南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更多新聞: LIVE/吳釗燮11:00親上火線召開國際記者會 嚴正譴責中國「鎖台」軍演

氣象局指出,今天午後仍留意西半部地區及東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午後請留意天氣的變化;各地高溫約34、35度,其中大台北、宜蘭、台東地區及花蓮縣縱谷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基隆北海岸及高屏沿海空曠地區易有較強陣風,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氣象局說明,昨天下午2時於南沙島海面形成一熱帶性低氣壓,未來預估向北轉西北西移動,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對台灣無直接影響,東沙島及南沙島易有8至9級強陣風,鄰近海域作業船隻請留意。

快新聞/熱帶低壓將成颱! 逆時針迴轉移動路徑曝光 午後「這2處」有雨
熱帶性低氣壓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圖/擷取自氣象局官網)

氣性局另外提及,週三(10日)南方水氣北移,雲量增加,各地高溫也略微下降,迎風面的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南部、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沿海地區及澎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從事海上及海邊活動請注意。

根據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受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南部降雨機率增加,擴散條件良好;中部以北空品區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稍易上升;竹苗、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中部空品區及金門為「普通」等級。

快新聞/熱帶低壓將成颱! 逆時針迴轉移動路徑曝光 午後「這2處」有雨
熱帶性低氣壓移動路徑。(圖/擷取自氣象局官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曹興誠提修憲「兩國論」! 轟中國霸凌台灣「一中就是不能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