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批華春瑩一席話「腦殘弱智」 王丹:背後包含很多中國政治密碼
王丹批華春瑩。(圖/擷取自央視新聞畫面)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中國動作不斷,引起國際高度關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7日發布推文,拿山東餃子館吃台灣豆腐,還說失散多年的孩子終將回家。旅美中國民運人士王丹當晚透過臉書批華春瑩講出這段「明顯腦殘弱智的話」,他還說這個問題的答案,包含了很多關於中國政治的密碼。

更多新聞: LIVE/吳釗燮11:00親上火線召開國際記者會 嚴正譴責中國「鎖台」軍演

王丹7日深夜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中國外交部戰狼華春瑩說台北有山東餃子館,說明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結果引起網路上一片嘲笑;他也提及,中國有太多的肯德基麥當勞,按照華春瑩的邏輯,中國就是美國的一部分。

王丹指出,實話說,就算他非常看不起中共的人,「華春瑩說出這番明顯腦殘弱智的話,也還是讓我大吃一驚。戰狼做久了,真的就變成狼了不成?」

王丹認為,除了嘲笑之外,這其實是一個了解中國政局的值得觀察的點,因為以華春瑩的學歷背景,她不應當不知道她這番論述的荒謬之處,然而她還是說了出來。王丹在文末說:「為什麼?這才是有意思的地方。這個問題的答案,包含了很多關於中國政治的密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曹興誠提修憲「兩國論」! 轟中國霸凌台灣「一中就是不能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