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吳釗燮11:00親上火線召開國際記者會 嚴正譴責中國「鎖台」軍演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11時將舉行國際記者會,針對中國軍事挑釁做出回應。(圖/外交部提供)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中國大動作在台灣周邊海空「鎖台」軍演。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上午11時在外交部主持「我國針對中國軍事挑釁的回應」國際記者會,親上火線回應譴責中國挑釁。記者會現場最新情形,請持續鎖定《民視快新聞》全程直播。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股收盤走勢分歧! 道瓊小漲29點、費半指數下挫逾1%

外交部指出,中國一再無視國際社會連日的譴責與關切,以及要求中方立即停止軍演的呼籲,仍然蓄意製造危機、不斷挑釁,決定延長在我國周遭海域及中國外海進行實彈海空演訓時間,造成區域緊張情勢的升高,對此外交部予以最嚴厲的譴責。我方嚴正要求中國政府立即停止軍事恫嚇及一切危害區域和平穩定的無理野蠻行為,懸崖勒馬,否則後果自負。

外交部表示,面對中國無端而起的軍事恫嚇,台灣絕對不會畏懼退縮,會持續沈著應對,堅定捍衛主權與國家安全,同時強化我們的民主與經濟韌性以及自我防衛能力,秉持良善的初心,更積極地進一步連結世界,與全球民主夥伴共同團結對抗威權、守護普世價值。

外交部也持續呼籲國際社會譴責中國無理的軍事挑釁,片面破壞台海現狀,挑戰區域安全秩序,同時籲請世界各國和民主台灣並肩遏止威權主義的擴張與侵略,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並捍衛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媒體問「裴洛西訪台是否錯誤?」 拜登:那是她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