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少女時代!熟齡女「拋開人生束縛」舞出自我 網驚豔:讓人感動
熟齡媒體《50+》推出熟齡當代舞 MV《50 後,自由。》,由8位素人婦女,用當代舞演繹經典民歌《橄欖樹》。(圖/翻攝「50Plus Taiwan」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年輕時,總是懷著滿腔熱血想好好打拼一番事業,直至步入中年,有錢有房有了家庭,卻發現不知何時已失去許多曾經的夢想,與追逐精彩的動力。熟齡媒體《50+》日前找來8位平均年齡58歲的素人婦女,用當代舞演繹經典民歌,近日於頻道上傳一段當代舞 MV《50 後,自由。》,只見這8名熟齡舞者,將自身情感與對自由的渴望融入舞蹈作品中,展現生命的堅韌毅力,讓人看了相當感動。

更多新聞: 警員街頭狂奔追捕詐騙車手!路過騎士見義勇為借車 網讚:超級帥

熟齡媒體《50+》自2018 年開始,持續推動熟齡街舞計畫,但今年不同於以往熱鬧的街舞形式展現,而選擇以當代舞演繹經典民歌《橄欖樹》。隨著音樂展開著柔韌的動作,很難想像8名平均年齡58歲的舞者,原先僅是一群沒有舞蹈底子的素人婦女。她們有人是商場打滾多年,習慣武裝自己的女強人;有的人是盡責扮演好社會角色,家庭生活卻陷入低潮;也有人是經歷親人相繼離去,對生活充滿茫然。這些往往是50歲以後常會面臨的社會寫照。但是這群婦女不甘就此凋零,她們透過舞蹈,舞出被壓抑的情感,就如這首《橄欖樹》,傳遞出對找尋自我及自由的渴望。

50後自由!熟齡當代舞MV 用舞蹈展現生命的堅韌毅力
8位素人舞者平均年齡58歲,最長者61歲。在鏡頭前活潑擺pose的模樣,就像一群青春洋溢的少女。(圖/翻攝「50Plus Taiwan」YouTube)

更多新聞: 南韓女生拜拜初體驗!手忙腳亂太逗趣 網笑:誠心誠意神明就會保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