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費飆漲約10倍 民眾控水公司鴨霸

新北市汐止一處社區,最近一期的自來水帳單,每戶都飆漲到一萬多元,讓住戶超傻眼,當地里長說,4月份就有住戶發現漏水,通報自來水公司檢查,對方卻說沒問題,如今水費暴增,水公司說漏水的管線,屬於社區財產,因為不容易察覺,住戶也不是故意損壞,因此給予折減半價,讓住戶無法接受!


更多新聞: 租約到期給我恢復原狀!房東見「植物枯萎」秒求償 網友全怒了

社區住戶主張,4月份就有通報水公司有漏水情形,但直到6月底,水公司派人來查水表時才發現異常,乾淨的自來水,都還沒使用,通通漏光光,住戶還要繳納汙水處理費,大家直呼不合理。

雙方爭議關鍵就在連接水表的管線,到底哪個部位漏水。原本連接社區蓄水池的地下暗管,疑似破損漏水,住戶趕緊自費改裝明管,保管責任劃分以水表為界線,水表連接到蓄水池處屬於社區,另一端才是水公司。由於當初管線埋在地下不易察覺,住戶也不是故意損壞,水公司按規定減半收費,如今雙方價錢談不攏,只能請第三方公正調解,協商雙方都能接受的價格!

(民視新聞/黃毓倫  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安全帽使用期限曝!超過「1時間」有無撞擊都要換 機車族驚:長知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