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持續軍演武嚇 汪文斌稱:民進黨「以武拒統」注定是螳臂擋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擷取自央視新聞畫面)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讓中國氣炸,大規模實施圍台軍演。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日稱,「警告民進黨,任何逆歷史潮流,『以武拒統』的圖謀,必將遭到中國人民反對,注定是螳臂擋車,以失敗告終。」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時裝設計師三宅一生逝世 享壽84歲

裴洛西旋風訪台,與台積電進行視訊會議後,拜會立法院、總統蔡英文,參訪景美人權園區、會晤在台港人和人權倡議者,而蔡英文也在台北賓館設置午宴款待裴洛西,她先前更在推特釋出一段1分26秒的影片,記錄訪台行程,並在文中稱這是一次「歷史性訪問」。

中國對於裴洛西訪台感到不滿,氣得大動作對台進行軍事演練,原先軍演表定7日結束,但中國昨日稱,未來將會在海峽中線以東常態化演訓。解放軍東部戰區今日說到,繼續在台灣週邊海空域組織實戰化聯合演訓,「重點組織聯合封控和聯合保障行動」,從4日中午開始至今,中國解放軍軍演已持續6天。

據中媒《中國新聞網》報導,對於中國對台軍演一事,汪文斌表示,當前台海局勢面臨緊張,其根源就是民進黨勾連外部勢力,不斷進行謀獨挑釁,拒不認同一個中國原則,企圖改變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現狀,「警告民進黨,任何逆歷史潮流,『以武拒統』的圖謀,必將遭到中國人民反對,注定是螳臂擋車,以失敗告終。」

對於中國對台軍演,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上午11時在外交部主持「我國針對中國軍事挑釁的回應」國際記者會,親上火線回應譴責中國挑釁。吳釗燮強調,對台灣人而言,「自由民主價值存在於我們的DNA,沒有人可以奪走」、「我們沒有被嚇到、更不會被擊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心供民調資料「被雷親」 林智堅感嘆:現在後悔也來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