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比爾蓋茲下週訪南韓 將在國會發表演說
美國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下週將應邀參訪南韓國會,並以「疫情下的國際合作」為主題,對南韓國會議員發表演說。(圖/達志影像提供)

南韓媒體報導,美國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下週將應邀參訪南韓國會,並以「疫情下的國際合作」為主題,對南韓國會議員發表演說。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持續軍演武嚇 汪文斌稱:民進黨「以武拒統」注定是螳臂擋車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國會議長室9日指出,比爾蓋茲將於當地時間16日上午10點,與國會議長金振杓會晤,並在10點40分時,對南韓國會議員發表演說,呼籲加強國際衛生合作,應對COVID-19蔓延。

據報導,比爾蓋茲也將對應變未來傳染病的重要性,及南韓能在此過程中能發揮的領導作用,發表談話。

南韓總統尹錫悅曾在今年6月24日,與比爾蓋茲通電話,彼此就對抗疫情的經驗,交換意見,並討論南韓在全球衛生合作中,能發揮的領軍作用。

此次比爾蓋茲是應金振杓的邀約,而決定訪韓,也是他時隔9年之後,再度造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小港轎車拒攔查開車衝撞 警連開數槍駕駛棄車逃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