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來台灣機會大增?中媒點出難續待中國CBA原因
林書豪來台灣打球機率增加。(圖/翻攝林書豪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PLG職籃新北國王透過交易獲得「豪弟」林書緯,被外界視為獲得爭取林書豪加盟的敲門磚,而中國媒體也分析,林書豪在中國職籃CBA的商業價值降低,下個賽季要續留CBA的機會越來越渺茫。

更多新聞: 羽球/750系列日本公開賽籤表出爐!戴資穎有望對決泰國強敵依瑟儂

中國網易體育指出,林書豪上個賽季狀態嚴重下滑,出賽25場繳出場均13.7分、3.6籃板、4.4助攻的表現,以外援表現來說還不夠好,目前北京首鋼沒有打算跟他續約,也尚未傳出有其他CBA球隊打算簽下他。

報導分析,CBA球隊過去看重的不只是林書豪的戰力,還有他高人氣所帶來的商業價值,但由於近年疫情取消主客場制度,各支球隊收入受到嚴重影響,他的商業價值也難以彰顯,為球隊帶來的收益遠遠不及當年。

先前東超聯賽的灣區翼龍傳出有意砸大錢網羅林書豪,不過報導提到,球隊已經簽下了他在首鋼的隊友劉曉宇,因此也不太可能再簽下林書豪,他來台灣打球機率相對大增。

林書豪過去曾透露想與弟弟在同一個球隊打球,加上PLG規定同一隊僅能註冊2名華裔球員,新北國王把張文平送去勇士,也被認為是為豪哥清出華裔球員空間。林氏兄弟能否在球場上聯手飆分,在台灣重新掀起一波林來瘋,國內球迷可說是期待萬分。

林書豪來台灣機會大增?中媒點出難續待中國CBA原因
林書緯加盟新北國王。(圖/翻攝新北國王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機45架次、中艦10艘擾台 「16架次」逾越海峽中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