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欠住院費還偷2萬元血氧機! 辯稱「用完忘記還」

疫情期間,各種醫療用品都是重要的救人物資,就有一名時常在台大醫院治療的林姓男子,時常不配合院方的規定,不僅積欠住院費用,甚至偷走一台要價2萬元的新型專業醫療用的血氧機,警方2個小時內逮到人,但他否認犯案,只說是要借回病房使用,忘記歸還。

更多新聞: 通緝犯謊報禿頭父身分!差太大被警吐槽

急診室走廊,白衣男晃過來又晃過去,行為鬼鬼祟祟,最後盯上一台血氧機,確認四下無人,立刻拔插頭、收電線,整台抱走,他不是醫護人員,而是病患,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了下來。

事發地點就在台大醫院急診室,男子偷完要價兩2萬元血氧機後,就自行出院,就連住院等相關醫療費用,都沒有支付。

男欠住院費還偷2萬元血氧機! 辯稱「用完忘記還」

民眾說,「幹嘛去偷那個沒必要啊,也有可能賣掉,疫情關係嘛缺錢啊。」、「很扯啊!這件事情,拿走這件事情就是滿不對的,如果是專業醫療器材應該,除非是那種攜帶型的,不然拿回去其實也不知道可以做什麼。」

疫情期間,每一種醫療用品,都相當珍貴,多次住院治療的林姓竊賊,不但時常不配合院方,隨意外出、拖欠住院費用,甚至不顧其他病人,下手偷走血氧機,遭醫院報案處理,他供稱,當時是要拿回病房使用,忘記歸還,否認犯案,警方循線,2個小時內逮到人。

男欠住院費還偷2萬元血氧機! 辯稱「用完忘記還」

中正一分局仁愛所長張育銘表示,「林嫌到案後聲稱,只是將血氧機拿回病房,自行使用後忘記歸還,整理東西時沒注意而帶走,並無偷竊的本意。」

事實上,竊賊偷走的,是院方新型進口醫院血氧機,只有受專業訓練的醫療人員,才會操作,一般病患不能自行使用。

根據了解,林姓竊賊過去就有醫療相關竊盜前科,這次又再犯,尤其疫情期間,各種醫療用品都是救人物資,嫌犯卻心生歹念,偷走血氧機,得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

(民視新聞/陳怡汝、黃柏榕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毒品藏媽祖包 騎車未戴安全帽遭警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