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求職被18萬高薪誘騙淪為肉票 證件遭扣押還被惡煞囚禁5天
3人求職被18萬高薪誘騙淪為肉票 證件遭扣押還被惡煞囚禁5天。(圖/記者爆料網提供)

台北市大同警分局近日接獲報案指有民眾被詐騙集團囚禁,因最近台人到柬埔寨事件頻傳,警方提高警覺,隨即派員前往通報地點查看,果然發現該處民宅有2男1女遭4名惡霸控制行動,警員立刻將4人帶回警局偵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批辯論不要轉移焦點 蔣萬安反嗆「講的都是事實」

警方初步調查,位於大同區太原路一處民宅,被囚禁的45歲許男、41歲李男和27歲徐女都是因為在網路上看到求職廣告,文宣上寫著「工作一期18萬,吃住公司負責,只要你來公司,先給2萬薪水,徵的就是你,加LINE聯絡」

想不到3人加入LINE群組之後,就被要求開設網路銀行和約定帳戶,並帶著開好的銀行存摺和對方見面,結果一見面就被強押到太原路的民宅,身上證件也都被扣押沒收,遭到25歲張男、22歲顏男和年僅18歲的林男、葉男監控。

警方獲報後前往該處民宅救人,順利將被關了5天的3人救出,訊後依妨害自由、詐欺以及強制等罪嫌,將4人移送地檢署偵辦。大同分局呼籲民眾,近期典型「假應徵工作詐財」詐騙手法已引起關注,詐騙集團利用民眾無工作經驗可及疫情期間工作不好找等心態,在網路上刊登高薪待遇吸引民眾應徵。求職的非法詐騙案件頻傳,求職者切勿受高薪誘惑,並對那些「號稱高薪卻不合常理」的求職條件保持戒心,以利維護自身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批蔣萬安 未站在國家高度看夏立言訪中「實在不可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