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大認定林智堅論文抄襲 陳其邁:應由學術獨立判斷
陳其邁表示,學術倫理判定應由學術獨立判斷,應該由林智堅本人再說明。(圖/民視新聞)

台灣大學審定委員會昨認定,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抄襲余正煌碩論,決定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0)日表示,論文前後順序,林智堅和校方看法不一,學術倫理判定應由學術獨立判斷,應該由林智堅本人再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甩陸委會勸阻 夏立言:時機越困難越要去

台大昨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林智堅論文審定最新進度。台大指出,社科院完成審定作業後,將其審定報告書及會議紀錄送交教務處核定。報告書指出,二篇論文出現許多嚴重重疊抄襲的內容,尤其是多處論文最重要部分都有大幅度的抄襲,完全不符合學術倫理的要求。經過審定會參酌當事人的書面和現場說明,釐清事實並充分討論後,決議余生並無抄襲,而是林生抄襲且情節嚴重,建議撤銷林生碩士學位。

林智堅則認為自己遭到突襲,難以接受這結果,強調自己是受害者。前副總統陳建仁昨也指出,台大很突然的發表結論,不過,對於當事人提來的論證,並沒有充分納入,「相信這件事未來一定能真相大白,還給林智堅一個很好的清白」。

陳其邁今出席「2022台灣文博會品牌商展區開幕暨CET BEST AWARD頒獎典禮」並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台大認定林智堅論文抄襲,是否影響民進黨桃園市選情?

陳其邁回應,學術判斷應該是學術範圍內由校方做獨立判斷,「論文前後順序,我想林智堅跟校方看法不一」,希望林智堅再說明,應該由他本人說明,學術的倫理判定應該是歸於學術獨立判斷。

至於是否會影響桃園選情?陳其邁說,選舉部分應該由當地民眾來做判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批辯論不要轉移焦點 蔣萬安反嗆「講的都是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