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夏立言率團訪中「自己人也大反彈」! 國民黨民代全台連署停止出訪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中)將於今日率團訪問中國,黨內出現反對聲浪。(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在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離台後,連日在台灣舉行圍台軍演,兩岸情勢升溫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卻將於今日率團訪問中國。國民黨內部出現反對聲浪,彰化縣議員曹嘉豪等人發起連署聲明,提出3項理由呼籲黨中央「停止出訪、聆聽民意」,包含「侯家軍」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呂家愷也參與連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跌逾150點失守萬五 台積電開盤下挫10元

在中國連日軍演威脅台海安全之際,夏立言今日將率團訪問中國,引發黨內外反彈聲浪。國民黨彰化縣議員曹嘉豪和屏東縣議員黃明賢發起連署,直指中國對台軍演造成亞太地區動盪不安,身為捍衛中華民國主權的政黨,首要之務應對內凝聚共識、對外共同禦敵。

連署聲明提到,據聞夏立言欲率關心在中國求學、工作等台灣同胞生活需求,然而在兩岸劍拔弩張之際,更應利用科技便利以視訊方式即時反應處理,如此事半功倍並能解決燃眉之急,故並無需要此番特別赴往中國進行探視。

連署聲明提出3項理由,第一是「正當性」,台灣面對此次中國軍演,再次以「台海危機」來稱呼凶險情境。然台灣人民並未因此民心動盪,也未有民意要求兩岸協商討論,在無民意基礎下至對岸,無論理由為何,均容易被有心人士操弄,而失去正當性。

第二是「合理性」,中國軍演持續進行不停,在可能侵犯我國領土之際,依舊逕行帶團赴中國,僅為關心在中國的國人,並無合理說法讓人民支持國民黨作為。

第三則是「重要性」,聲明指,國民黨在面臨八二三砲戰、中美斷交、石油危機等,都成功凝聚台灣人民一同禦敵,當下最重要的是應發揮領航精神,著眼在對內完善共識,對外為我國發聲與尋求協助,渡過此次難關。

因此曹嘉豪等人發起連署聲明,以上述三點呼籲黨中央「停止出訪、聆聽民意」,在重要時刻,做出最關鍵的選擇。包含發起人曹嘉豪、黃明賢,還有「侯家軍」呂家愷、台中市議員張彥彤、屏東市市民代表傅建雄、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詹為元等人也參與連署。

快新聞/夏立言率團訪中引反彈! 國民黨內3理由籲停止出訪「侯家軍」也連署
國民黨成員反對夏立言出訪中國。(圖/取自曹嘉豪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揭夏立言訪中「3意涵」 她批:武力威嚇還在 軟骨頭就跑去下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