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還原「被突襲」時間序 林智堅:8/9競辦才收到台大的信
林智堅表示,競辦管理室昨上午9時30分收到台大的信,同仁拿到約是中午,所以有突襲的感覺。(圖/民視新聞)

台灣大學審定委員會昨認定,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抄襲余正煌碩論,決定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林智堅則認為自己遭到突襲,難以接受這結果,強調自己是受害者。不過,台大則說,公函在8日就已經寄出。林智堅今(10)日還原時間序,競辦管理室昨上午9時30分收到台大的信,同仁拿到約是中午,而他在昨天凌晨12時已透過律師黃帝穎寄電子郵件到台大表示願意到學倫會說明,所以有被突襲的感覺,很遺憾、很訝異。

更多新聞: 中國軍演恫嚇「夏立言率團訪中」 周玉蔻斥:有沒有國家意識?

林智堅今上午參訪「2022土地公遊台灣」繪本特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學倫會開記者會是被突襲?但台大說8月8日已經寄出通知書說要召開?

林智堅說明,昨天8月9日早上9時30分競辦管理室收到這封台大寄來的信件,同仁拿到約莫快要中午,他昨天早上在台北召開記者會,台大11時召開記者會,「當下有種被突襲的感覺」。

林智堅強調,8月9日凌晨12時就透過律師黃帝穎寄email到台大表示願意到學倫會說明,排了兩個時間,內容也寫到「或由學倫會安排」。林智堅指出,每次電子郵件書信都有提到先前主張蘇宏達院長已經有定見、有偏頗言論,希望他迴避,兩次電子郵件後因為台大認為不需要迴避,內部討論覺得為了自己的清白,還是決定到學倫會說明。

林智堅說,很遺憾、很訝異,台大昨天用這麼大的動作召開記者會,顯然記者會內容有很多資料已經準備好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夏立言率團訪中「自己人也大反彈」! 國民黨民代全台連署停止出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