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億元威力彩得主遭騙財!還願蓋廟指控遭宮主「詐騙3.7億元」
威力彩得主唐先生捐出獎金蓋廟,但他指控部分捐款遭到邱姓宮主侵占。(圖/民視新聞資料照、新北市八里福清宮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人路過彩券行會順手買張彩券試試手氣,希望能一舉中獎,搖身一變成為億萬富翁。不過有名威力彩得主中獎後卻開心不起來,唐先生2011年4月買了張威力彩彩券,幸運對中5.7億元頭獎獎金,事後他打算將獎金捐給長期參拜的宮廟,讓宮主可以重新尋地蓋廟,也讓神明有更舒適的住所,不過後續唐先生指控,捐出的3.7億元廟產遭到宮主侵占,讓他氣得一狀告上法院,要來討個公道。

更多新聞: 挺警維護社會安定!博理基金會捐「防暴鋼叉、盾牌」保障執勤安全

根據《CTWANT》報導,唐先生是個虔誠的信徒,一直以來都會到福清宮拜拜,他還曾在心中答應神明,假如未來有多餘的錢就會幫祂蓋廟,也讓神明有大一點的地方可住。後來在2011年4月,唐先生到新莊區的彩券行以電腦選號方式,買了1張威力彩彩券,結果幾天後他驚喜發現對中頭獎,獎金還高達5.7億元,當時正在中國出差的他立刻趕回台灣,準備提領鉅額獎金。

5.7億元威力彩得主遭騙財!還願蓋廟竟遭宮主「詐騙3.7億元」
唐先生將中獎的功勞歸功給太上老君,因此他決定捐獻獎金蓋廟。(圖/翻攝自新北市八里福清宮臉書)


唐先生回想中獎的過程,他將一切功勞都歸功於福清宮主要祭祀的神明,太上老君。唐先生也沒忘了與神明之間的約定,他得知自己中獎後就主動與福清宮的邱姓宮主聯繫,不但告知自己中獎的消息,也談論到想為神明蓋廟的心願。不過後續唐先生慢慢發現,這名邱姓宮主似乎別有所圖,甚至企圖將獎金占為己有。

5.7億元威力彩得主遭騙財!還願蓋廟竟遭宮主「詐騙3.7億元」
唐先生捐款3.7億元蓋廟,但他指控部分款項遭到邱姓宮主侵占。(圖/翻攝自新北市八里福清宮臉書)


唐先生中了5.7億元頭獎獎金,扣掉稅金後大約拿回5.4億元,他將一部分的獎金投資到自己開設的皮件公司,還有捐贈物資給育幼院、養老院等等。另外,他也陸陸續續捐款3.7億元給福清宮建廟,其中約花了2.3億元買地、3千萬元蓋廟。沒想到邱姓宮主如今卻打算將其餘廟產全部私吞,讓唐先生氣得大罵「因為跟這個宮主(邱男)認識一段時間了,對他滿信任的,但卻不知道他竟然連給神明的錢都敢侵吞」。現在唐先生表示,備妥相關證據,打算和其他宮廟委員一起對邱男提告。

原先福清宮是由主委和其他委員負責宮廟事務,宮主則是負責起乩傳達神明旨意,不過多年前1名主委將宮廟帳務委由宮主夫婦打理,從此福清宮開始出現帳目不清問題。遭指控的邱姓宮主對此回應,並沒有將宮廟土地捐款佔為己有,「我那些錢也是拿來蓋廟,他(唐先生)要變更土地(所有人),我也沒說不要,只是有稅金要繳,且之後宮廟是我蓋的,所以要再拿一些錢補償我」。為何唐先生的獎金需要「補償」他,邱姓宮主沒有多做解釋,僅稱自己退出宮廟事務已經3年,不希望事情越來越複雜。究竟事件真相為何,恐怕還有待檢調單位進一步釐清。

更多新聞: 殺警案嫌犯逃亡412公里仍遭逮!網曝「跑路難度高」點出落網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