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2警遭歹徒割喉殉職!警公布「機車車牌、特徵」下令全台圍捕
台南2名員警遭嫌犯割喉殺害,警方公布嫌犯騎乘的贓車車牌號碼。(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南今(22)日發生恐怖襲警事件,2名員警駕車追查1起機車竊盜案件,不料因不明原因反遭嫌犯持刀攻擊,2名警察傷勢嚴重,送醫後宣告不治。這名凶嫌行凶後逃離現場,目前警方已鎖定嫌犯機車車牌為「369-PGB」,為1輛深紅色光陽牌機車,機車已登記失竊,警方也下令全台圍捕,要立刻抓到這名嫌犯。

更多新聞: 挺警維護社會安定!博理基金會捐「防暴鋼叉、盾牌」保障執勤安全


台南2警遭歹徒割喉慘死!警公布「機車車牌、特徵」下令全台圍捕
殉職員警的警槍不見,疑似是遭到歹徒搶走落跑。(圖/民視新聞翻攝畫面)


恐怖事件發生在今(22)日上午,27歲曹姓員警與36歲凃姓員警駕車到安南區北汕尾三路一帶,追捕贓車通緝犯,不料卻發生不明衝突,2名員警遭嫌犯持刀割喉攻擊,其中1人重傷,另1人則是當場無生命跡象,2名員警被發現後緊急送醫,無奈經急救後仍宣告不治,雙雙殉職。

台南2警遭歹徒割喉殉職!警公布「機車車牌、特徵」下令全台圍捕
警方公布嫌犯騎乘贓車車牌,下令全台員警全力圍捕。(圖/民視新聞翻攝畫面)


事發現場相當混亂,警車前擋風玻璃全碎,警方也拉起封鎖線仔細搜索。根據了解,2名殉職員警的1隻配槍和2個彈匣不翼而飛,疑似是遭到歹徒奪槍落跑,現場只留下1把BB彈玩具槍,詳細狀況還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2名員警殉職,警方立刻下令全台圍捕,並公布嫌犯騎乘的贓車車牌「369-PGB」,警方也提醒其他員警千萬要注意自身安全。

更多新聞: 殺警案嫌犯逃亡412公里仍遭逮!網曝「跑路難度高」點出落網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