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警案嫌犯逃亡412公里仍遭逮!網曝「跑路難度高」點出落網關鍵
台南殺警案嫌犯林信吾犯案後更換多種交通工具逃亡,不過17小時後仍遭警方逮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社會中心/林孟蓉報導

明德外役監逃犯林信吾22日上午在台南犯下駭人殺警案,犯案後他還搶走員警配槍逃離現場,隨後多次更換交通工具,希望藉此擾亂警方偵查,不過後續還是被掌握行蹤,在新竹1間客運站外遭到大批警力逮捕。林信吾犯案後不到1天就被逮捕,讓不少民眾鬆一口氣,也讚嘆警方的高效率,對此,就有網友討論,其實在台灣跑路難度相當高,網友也點出關鍵原因。

更多新聞: 挺警維護社會安定!博理基金會捐「防暴鋼叉、盾牌」保障執勤安全


殺警案嫌犯逃亡412公里仍遭逮!網曝「跑路難度高」點出落網關鍵
殺警案嫌犯逃亡17小時,距離長達412.5公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回顧整起事件,台南市27歲曹姓員警與36歲凃姓員警22日上午駕車追緝1件贓車案,結果慘遭凶嫌林信吾割喉殺害。警方說,凶嫌犯案後,試圖製造斷點想要躲避追緝,他先在土城高中棄車,接著變裝搭計程車前往赤崁樓,再搭公車到台南市立醫院,接著又攔1輛計程車前往台南火車站,轉搭火車到新營火車站,隨後先偷機車搶超商,再搭白牌車到高雄轉搭客運到新竹,總共換了5種交通工具,逃亡17小時後遭埋伏在新竹客運站的員警逮捕。

殺警案嫌犯逃亡412公里仍遭逮!網曝「跑路難度高」點出落網關鍵
網友算出林信吾逃亡412.5公里。(圖/翻攝自PTT)


有網友在《PTT》分享,整理完林姓嫌犯的逃亡路線,算出逃亡距離約412.5公里,跑路時間17小時。原PO算完後忍不住說「有夠會跑的」,他也表示,假如凶嫌沒有在新營搶超商導致被警方鎖定的話,應該還能跑更遠。他的文章引起其他網友討論,不過多數人反駁他的看法,「會逃還被抓到?」、「這個不行吧,一天都不到」、「台灣那麼小,監視器多,交叉比對,很快就抓到」、「都市監視器多還越往市區跑」。

殺警案嫌犯逃亡412公里仍遭逮!網曝「跑路難度高」點出落網關鍵
林信吾在新竹客運站外頭遭埋伏警力壓制。(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後續有其他網友分享看法,認為台灣四面環海,不過海事相當發達,嫌犯如果偷渡到中國、港澳很容易就被抓到。假如是留在台灣的話,警方在正確資訊的輔助下,2、3天就能掌握嫌犯的動線了,最後他也說「在台灣跑路,基本上難度超級高吧?」。不少認同他的網友也留言,「監視器太多,地又小」、「監視器密度高真的有差」。也有人認為這跟案件嚴重程度有關,「跑不了,台灣警察辦案沒那麼弱」、「殺警察就跑不掉了,連黑道出桶子的都會賣你」。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台南2警遭歹徒割喉殉職!警公布「機車車牌、特徵」下令全台圍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