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伊健撿到「劉德華棄演角色」暴紅 三線小咖秒晉升天王巨星
鄭伊健(左)出演電影《古惑仔》,讓他受到注目,終於嘗試到走紅的滋味。(圖/翻攝自鄭伊健及劉德華IG)

娛樂中心/許嘉惠報導

港星鄭伊健1987年出道,出演了多部香港知名導演王晶為他量身打造的電影,卻一直沒有代表作,直到接演劉德華拒演的電影《古惑仔》,演活「陳浩南」一角,意外獲得高度關注,演藝事業邁向巔峰,讓他徹底暴紅,近日低調來台拍攝全新懸疑劇,讓粉絲們也非常期待。

更多新聞: 45歲海裕芬「挺孕肚」搭捷運近況曝 感嘆:自帶安全氣囊!


鄭伊健撿到「劉德華棄演角色」瞬間暴紅 三線小咖秒晉升天王巨星
鄭伊健出演電影《古惑仔》,讓他受到注目,終於嘗試到走紅的滋味。(圖/翻攝自鄭伊健instagram)


現年54歲的鄭伊健在1986年參加TVB新秀歌唱大賽落選後,加入無線電視藝員訓練班第13期藝員訓練班,1987年正式出道,拍攝第一部電視劇《鐳射青春》、廣告,之後也出演多部導演王晶的電影卻一直沒出名,直到出演電影《古惑仔》,讓他受到注目,終於嘗試到走紅的滋味。據了解,《古惑仔》中陳浩南一角本本是按照劉德華所打造,但是劉德華因為黑道題材,怕有不良影響而婉拒角色邀約,後來王晶向《古惑仔》導演強力推薦鄭伊健,並百般勸說鄭伊健出演,才成功讓他登上事業巔峰。

鄭伊健撿到「劉德華棄演角色」瞬間暴紅 三線小咖秒晉升天王巨星
鄭伊健出演電影《古惑仔》陳浩南一角,讓他受到注目,終於嘗試到走紅的滋味。(圖/翻攝自古惑仔劇照)

《古惑仔》上映後創下好票房,鄭伊健的人氣也瞬間飆漲,成為演藝圈炙手可熱的明星,他也順勢跨足歌壇,唱紅不少歌曲,讓他一度輾壓天王劉德華,然而在火紅的時刻,他逐漸淡出演藝圈,重心轉往家庭生活。今年3月他來台與《華燈初上》團隊合作,拍攝全新懸疑劇《百萬人推理》。事實上,鄭伊健上回公開露面已經是2021年,近年減少演出的鄭伊健,因本身是推理迷,收到劇本後便馬上答應要出演,讓不少網友也非常期待新劇的播出。



更多新聞: 丟丟妹突消失小S節目網瘋傳「遭除名班底」 本人親吐真相:只是副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