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進黨公布縣市首長提名最後拼圖 蔡英文:會做事戰隊全就位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徵召周江杰為新竹縣長候選人、李問為連江縣長候選人、陳光復為澎湖縣長候選人。(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徵召周江杰為新竹縣長候選人、李問為連江縣長候選人、陳光復為澎湖縣長候選人,完成年底縣市首長提名最後3塊拼圖。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距離年底選舉剩下不到4個月,民進黨的21位會做事戰隊已經全部就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夏立言赴中掀議 朱立倫喊「愛台灣」:不必抹紅國民黨

蔡英文今天主持民進黨中執會,會後在記者會上表示,過去一周以來,中共在台灣周邊進行軍事演習,讓大家深刻體驗到,正常的生活不會從天上掉下來,民主自由也必須靠自己來捍衛,離島的安全就是台灣的安全,面對快速變動的區域安全情勢,台灣需要堅定又勇敢的縣市首長,在台灣的最前線、民主的最前線守護國家安全。

快新聞/民進黨公布縣市首長提名最後拼圖 蔡英文:會做事戰隊全就位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21位會做事戰隊已經全部就位。(圖/民視新聞)

蔡英文也說,面對後疫情的經濟復甦,也需要穩健又踏實的縣市首長,善用離島豐富的天然資源帶動地方發展,為鄉親帶來更多繁榮,民進黨身為執政黨,有責任也有義務為離島地區提名最好的候選人,因此今天宣布徵召李問參選連江縣長。

蔡英文指出,李問是實實在在捲起袖子投入地方耕耘的年輕世代,他用創意活化當地文史資產,吸引國內外觀光客造訪,也用豐富的國際觀,在地方創辦英語教室,為當地的小朋友開啟連結世界的一扇窗,過去這幾年來,有李問的投入,讓外界看到馬祖的美好,也讓馬祖展現自己的價值,實現越在地越國際的理念。

蔡英文提到,這次民進黨是第一次提名連江縣縣長候選人,就要提名最好最優秀的李問,讓李問翻轉連江,為國境最前線創造繁榮、守護安全。

快新聞/民進黨公布縣市首長提名最後拼圖 蔡英文:會做事戰隊全就位
李問首戰馬祖。(圖/民視新聞)

蔡英文也宣布提名陳光復參選澎湖縣縣長,澎湖是台灣最大的離島,過去在陳光復任內有政績也有口碑,拚經濟也拚社福,把老的小的都顧得很好,他推出國小營養午餐免費,且成立40處社區關懷據點,為獨居長者送餐,對於到台灣本島念書的學生,也補助往返機票,讓年輕人可以常常回到澎湖探望長輩。

蔡英文說,陳光復不只有經驗、有歷練,更有一顆為澎湖服務的心,在搭配民進黨澎湖在地立委楊曜,一定可以強強相加,整合地方和中央資源,讓鄉親幸福。

快新聞/民進黨公布縣市首長提名最後拼圖 蔡英文:會做事戰隊全就位
陳光復回鍋參選澎湖縣縣長。(圖/民視新聞)

蔡英文談及,除了離島安全,還有一個地方不只關係台灣安全,更攸關全球供應鏈安全,也就是竹科所在地之一新竹縣,過去這幾年受到疫情影響,全球經濟都在衰退,台灣之所以能在逆境中穩健成長,除了全民的團結,就是高科技護國神山,現在世界在變化,供應鏈在重組,台灣需要不一樣的縣市首長,用創新的思維為地方擘劃前景,因此宣布徵召周江杰參選新竹縣縣長。

蔡英文說,周江杰和李問一樣都是民進黨傑出的年輕世代,他年輕有活力,是新竹縣發展最需要的動力,他在地有經驗,是客家子弟,又擔任過議員,最了解縣民的需求,年輕有經驗是新竹縣最需要的城市領導者。

蔡英文提及,過去這幾年周江杰擔任民進黨客家部主任,仍不忘積極參與科技產業、地方創生的討論,他有滿滿的熱情,明確清晰的藍圖,再結合民進黨原本在新竹市執政下,激發出來的能量,一定能夠加速新竹發展,她對周江杰有信心,他一定能夠深耕地方,讓新竹縣成為世界的新竹。

快新聞/民進黨公布縣市首長提名最後拼圖 蔡英文:會做事戰隊全就位
周江杰參選新竹縣縣長。(圖/民視新聞)

「距離年底選舉剩下不到4個月,民進黨的21位會做事戰隊已經全部就位」,蔡英文強調,他們要一起實現顧家鄉、拚未來的承諾,在變動的局勢當中穩健的帶領城市進步,帶領台灣發展。她也向所有的候選人、黨公職喊話,接下來的幾個月都要全力以赴,爭取人民最大的支持,所有台灣隊都要站出來,讓會做事的人出來服務,承擔大局,一起努力、團結守護台灣,團結邁向勝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羽生結弦「練習直播」破10萬人同時在線 緊抱小熊維尼粉絲嗨喊:好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