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訪中是「嚴重錯誤決定」 林飛帆籲:朱主席別賠上國家底線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率團訪問中國。(圖/民視新聞)

近日中國展開圍台軍演,兩岸情勢緊張,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卻率團訪問中國,引發反彈聲浪,黨主席朱立倫聲稱,國民黨的立場就是希望站在民主自由這方、愛台灣,不必用任何方式來傷害或抹紅國民黨。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批評,這是「嚴重的錯誤決定」,呼籲朱立倫別為了自己的政治精算,賠上國家對外的底線和一致立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夏立言訪中掀波! 許家蓓:難達「為台灣發聲」的效果

林飛帆認為,目前中國對台軍演未歇,解放軍仍在海峽中線對峙我軍,此外,中國國台辦更在今天發布所謂《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其中不只重申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也強調不放棄武統台灣。

林飛帆質疑,在這樣的時刻,國民黨做為最大在野黨,竟高調派副主席夏立言、黨主席朱立倫的親戚高思博訪問中國,究竟是要向國際社會傳達什麼訊息?

林飛帆坦言,中國對台恫嚇加劇,並且正在以「切香腸」方式改變台海現狀,這些都已經是國際高度關注,且國際同聲譴責的事情。他也批評,「國民黨的作為,恐怕只會讓北京得到更多操作國際輿論,以及分化台灣內部的機會,也會讓國際社會對台有錯誤的理解」。

林飛帆說,近日我國外交人員、駐外代表為表達台灣國家立場,紛紛站到最前線接受國際媒體專訪,呼籲「朱主席不要為了自己的政治精算,也賠上國家對外的底線和一致立場」。

夏立言訪中是「嚴重錯誤決定」 林飛帆籲:朱主席別賠上國家底線
林飛帆全文。(圖/取自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夏立言執意訪中 李正皓:代表朱立倫「親美路線」始終是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