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薇安被酸「沒品愛盜圖」怒告小網美!意外洩「超高年收入」網驚呆
謝薇安日前向應姓小網美提告,事後又提民事求償,意外曝光她的驚人年收入。(圖/翻攝自謝薇安IG)

娛樂中心/許沛汶報導

被網友封為「最強奶媽」的27歲網紅謝薇安,在2020年間不斷遭到一名應姓小網紅,以匿名方式在多個社群平台上以「愛盜圖」、「內心醜陋」、「品德有問題」等字眼攻擊,憤而提告。最後法官依加重誹謗罪,判應女判拘役55天,可易科罰金5萬5000元。事後謝薇安再提民事求償,意外讓雙方的年收入曝光,法官依據應女和謝薇安的年收入,最終判應女須賠償15萬元。全案可上訴。

更多新聞: 7歲男童長「526顆牙齒」!一開口嚇壞醫護:比大白鯊的300顆還多

謝薇安在2020年間持續遭到匿名網友留言攻擊,經檢警調查發現,所有匿名留言皆是出自一名應姓小網紅之手。最終法官判應女拘役55天,可易科罰金5萬5000元。全案定讞。事後謝薇安又提民事求償,法官認為,謝薇安身為網路紅人,雖然名下無任何不動產,但擁有一輛汽車,且2020年的年收入為86萬元;相較於應女,名下無任何不動產以及汽車,加上大學夜間部畢業至今,一直未獲聘正式的工作,2020年的年收入只有5000元,法官最終判她須賠償謝薇安15萬元。全案可上訴。

謝薇安被酸「沒品愛盜圖」怒告小網美!意外洩「超高年收入」網驚呆
謝薇安提民事求償,法官依據2人年收入判應女須賠償15萬元。(圖/翻攝自謝薇安IG)

判決書指出,謝薇安在2020年7月,不斷被IG帳號「imjean_1003」留言攻擊,包含「我也不想跟愛盜圖自私自利內心黑暗醜陋的腦紅吵」、「活在同溫層的腦紅」、「你的作為太讓人噁心了,不說出來都不行」、「腦紅一位」、「假掰腦紅」、「但他已經不只一次用別人的圖,甚至還改做過」、「你品德很有問題」。同年9月,又遭「Hana花醬」在知名綜藝節目的官方頻道留言「而且他的版面不時就會偷別人的照片影片來衝自己得關注度和蹤數,實在覺得這樣很沒品」、「她版面時常拿別人的照片影片把面貌裁掉來增自己的人氣,說真得你們怎麼不看看?」。

謝薇安被酸「沒品愛盜圖」怒告小網美!意外洩「超高年收入」網驚呆
謝薇安在2020年間不斷遭網友匿名攻擊,因此提告。(圖/翻攝自謝薇安IG)

除此之外,在Dcard上也有一篇以「謝薇安老公」為題的貼文,一名女大學生在底下留言「而且據我所看到的,她時常自己沒照片時都盜用別人的照片影片衝自己的流量」、「原來現在社會當網紅的門檻只要有臉有大奶,人品好不好並不重要,可以拋一邊甚至都能不在乎」、「因為雖然他外表好看,但脾氣和品德操守真的不行」。針對以上種種攻擊,謝薇安決定不忍了,堅持提告。

謝薇安被酸「沒品愛盜圖」怒告小網美!意外洩「超高年收入」網驚呆
有一名女大生在公開貼文中,留言攻擊謝薇安,讓謝薇安憤而提告。(圖/翻攝自Dcard)

經檢警調查,IG帳號「imjean_1003」、YouTube帳號「Hana花醬」,以及Dcard的女大生皆出自一名應姓小網紅之手,挨告後僅承認有撰寫相關留言,但否認犯案,辯稱她所撰寫的留言皆為屬實。對此,台北地院認為,應女的留言沒有任何公益目的或效果,只是空泛的攻擊性言詞,不屬於適當評論,依加重誹謗罪判應女2月徒刑、可易科罰金6萬元。事後應女不服上訴,並提供謝薇安疑似盜用的照片原圖,強調「我陳述的都是有根據的事實,不是無中生有,也沒有對謝薇安抹黑造謠」。

針對應女出具的證據,高院法官審酌現今社會經常以他人照片作為自身大頭貼、梗圖為由,表示不能因為使用他人照片,就指控對方人格有問題,因此認定應女留言具有誹謗真實惡意。同時,考量應女剛大學畢業,依4個加重誹謗罪各判拘役25天,合併應執行55天,可易科罰金5萬5000元。全案定讞。如今又加上民事求償,應女須賠償謝薇安20萬5千元。

更多新聞: 網球/小威廉絲退休刺激美網票房!門票單張1千元狂炒到逾2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