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從口出!高雄哥騎車「1理由」對旁邊汽車吐一口檳榔汁…1萬元飛了
高雄一名男子騎車時,因1理由朝汽車內吐檳榔汁,被橋頭地院判刑。(圖/翻攝自Google maps)

社會中心/許沛汶報導

去年底一名吳姓男子開車行經高雄市某路段時,輪胎濺起路邊水花,意外弄濕了一旁騎機車的薛姓男子褲管,薛男心生不滿,朝汽車內吐了一口檳榔汁,吳男憤而提告公然侮辱罪,並拒絕和解。橋頭地院於上月依公然侮辱罪判處薛男拘役10天,如易科罰金,以1千元折算1日,一口檳榔汁代價1萬元。

更多新聞: 他領完一疊鈔票隨手就放!2小時後返回現場被感動哭 網揭1殘酷真相

判決書指出,吳男去年12月20日晚間7點半時,開車載著友人經過高雄某路段,因為路面積水而濺起水花,弄濕了騎車經過的薛男褲管,薛男心生不滿,上前拍打吳男的車窗示意要他停車,隨後又趁吳男不注意時朝車內2人吐檳榔汁,涉嫌侮辱2人人格。

禍從口出!高雄哥騎車「1理由」對旁邊汽車吐一口檳榔汁…1萬元飛了
薛男因為騎車被弄濕褲管,就朝吳男車內吐檳榔汁,被橋頭地院判刑。(示意圖/民視新聞)

案後吳男向警方報案,警方傳喚薛男到案製作筆錄,全案依公然侮辱罪嫌,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並起訴。經橋頭地院調查,發現薛男有肇事逃逸、竊盜、毀損、恐嚇等案件,經法院判處罪刑確定之前科,素行欠佳,但考量案後坦承犯行,有認錯悔改之意,雖未與吳男達成和解,從輕量處拘役10天,如易科罰金以1千元折算1日。全案可上訴。

更多新聞: KID收「37仔」寄神秘包裹超驚恐!愛妻眼尖曝真相…結局反轉笑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