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智堅碩士學位被撤銷 朱立倫籲蔡英文站出來支持台大的決定
朱立倫喊話總統蔡英文,身為台大的校友,應該站出來明確支持台大的決定。(圖/擷取自國民黨直播)

台灣大學昨日召開記者會,審定委員會認為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碩士論文抄襲,因此撤銷林智堅的碩士學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指出,台大在壓力下做出這樣的決定,是捍衛學術倫理和校譽最堅定的作為。朱立倫喊話總統蔡英文,身為台大的校友,應該站出來明確支持台大的決定;政治是一時的,選舉更是一時的,不能因為一個人毀掉台大。

更多新聞: 羽生結弦「練習直播」破10萬人同時在線 緊抱小熊維尼粉絲嗨喊:好可愛

台灣大學昨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碩士論文審定結果,認定林智堅在國發所的論文抄襲余正煌的碩士論文,且情節嚴重,建議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

朱立倫今日下午在中常會致詞時首先提到,台大學術倫理委員會調查結果非常明顯證明林智堅的論文就是抄襲,這是台灣最高學府基於學術良心、捍衛校譽所做出來的決定;台大做為國內最高學府、台灣國際學術聲望的代表,國民黨當然要支持台大的決定。

朱立倫接著提到,自己身為台大校友、也是台大教授出身,對於學校在壓力下做出這樣的決定,這是台大捍衛學術倫理和校譽最堅定的作為,所有台大校友都應該要為台大的校譽和學術倫理共同支持捍衛。他喊話蔡英文,身為台大校友,要站出來明確支持台大的決定,這不但代表學術良心,也代表社會的道德最低標準,是非曲直絕不容許扭曲。

「政治是一時的,選舉更是一時的」,朱立倫直言,不能因為一個人毀掉台大、傷害台大,甚至讓台灣的國際聲譽受到莫大的傷害。他說,如果今天沒有道德的底線和最基本的是非曲直黑白,教育就毀了,因此誠摯呼籲蔡英文以及民進黨的台大校友們,要堅定捍衛台大校譽和學術良心、學術倫理,同時要對社會道德最底線、是非黑白曲直共同發出怒吼、講出良心話,這是最基本的道理。

最後朱立倫表示,這絕不是一個政黨、一個個人的想法,希望大家都秉持這樣最基本的道德和良心說出真話,不要為了政治、權力、個人、一人之私,做傷害台灣社會和台大的事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夏立言不顧反對率團訪中 鄭文燦:這行為「政治智商」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