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神高進經營非法匯兌? 警破獲地下匯兌集團

刑事局警方破獲地下匯兌,集團成員利用電影「賭神」的角色當化名,躲避警方查緝,而且交易對話,還用泡菜來當韓元的代稱,人民幣則是草本香皂。警方清查,這個不法集團,兩年經手的金額高達27億新台幣,專門替詐騙集團,還有電商換匯,每次交易抽取0.5%手續費,獲利超過千萬元!


更多新聞: 廟會神車駕到!車行老闆推「可掛平安符、塞球棒」 網笑:要爆賣了

電影中周潤發飾演的賭神高進,成了集團成員的代號,警方從對話紀錄發現,交高進845,還有人問有泡菜60萬嗎,其中泡菜就是指韓元,若是提到有草嗎,就是指人民幣,成員還回答最近很貴4.35,至於台幣的代稱則是台農濕紙巾。

集團抽取手續費0.5%,優於銀行利率,近兩年就經手了27億元新台幣匯兌,賺進上千萬,成員還開名車,但不法生意做不長,警方逮捕7名嫌犯,查扣贓款、財物,依涉犯銀行法,以及洗錢防制法偵辦。

(民視新聞/黃毓倫  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3人求職被18萬高薪誘騙淪為肉票 證件遭扣押還被惡煞囚禁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