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力挺林智堅捍衛清白 林錫耀否認「換堅」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論文被台灣大學認定抄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表態力挺林智堅捍衛清白。(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論文被台灣大學認定抄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表態力挺林智堅捍衛清白。對於是否「換堅」,民進黨祕書長林錫耀表示,這根本不是問題,民進黨相信林智堅,也相信民眾會做最理性的判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哈根達斯5品項45萬杯停售 公司:即起提供退款

林錫耀下午受訪表示,他自己也是台大畢業,在台灣,大家都認定台大在學術龍頭的地位,也都敬重台大在學術方面的權威,不過就事論事,對於台大學倫會做這樣的決定,「我們真的替智堅市長感到非常遺憾,也非常委屈」。

林錫耀提到,蔡主席在中執會上也表達,對於林智堅捍衛個人的清白,後續救濟會全力給予支持,至於外界有是否會更換候選人的疑問,「我覺得這根本不是問題」,民進黨從黨外時代到現在35年,每次遭遇選戰也不是一路順風,這次林智堅面對幾乎是在野黨聯合的圍攻,就像面對中國軍演一樣,仍要非常冷靜沉著應對。

林錫耀說,也許一時的波折可能會影響心情,但民進黨相信林智堅,也相信民眾最後會做最理性的判斷,黨會繼續支持林智堅服務桃園市民的衷心,也希望他可以繼鄭文燦市長後,成為非常優秀的五星級桃園市長。

快新聞/蔡英文力挺林智堅捍衛清白 林錫耀否認「換堅」
林錫耀否認「換堅」。(圖/民視新聞)

針對年底選情,林錫耀指出,這次選舉節奏跟四年前相比較慢,因為被疫情困住,也因為有疫情因素,加上最近第四次台海危機,讓整個台灣社會對選舉的關注度根本還沒起來,比較熱的地方是台北市,因此現在就去論斷這次選情會如何太快,等選舉氣氛較濃厚後,也許會比較清楚。

林錫耀說,除了金馬之外,全台灣民進黨從未執政過的有兩個縣市,分別是苗栗和花蓮,苗栗這次國民黨可能會分裂,花蓮部分民進黨有史以來第一次提名非常亮眼的原住民女性,讓這個選戰未來變化非常值得關注、期待。

林錫耀認為,從政黨結構來看,北部對民進黨較吃虧,也許沒辦法像南部那麼穩定,不過事在人為,贏了不一定穩贏,也沒有所謂穩輸的城市,民進黨絕不會放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承諾參加學倫會說明 林智堅赴中華大學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