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馨涉助產婦詐保6738萬 台北地檢起訴共109人

頂級婦產科集團「禾馨診所」,被控詐保6700多萬,北檢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林思宏等5名醫師,和產婦及保險人員,共109人,林思宏則在臉書喊冤,認為是檢察官不採信禾馨提供的證據,接下來會跟法官據理力爭。禾馨也發聲明,認為「剖腹理賠的爭議,一直是醫界的夢魘!」。

更多新聞: 一條龍乾洗靈骨塔詐騙案!

今年初,禾馨集團被控詐保,營運長林思宏移送北檢複訊時,面對鏡頭沒多談,如今全案偵結起訴,檢方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禾馨集團醫療營運長林思宏等,共109人。

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陳玉萍說,「林姓被告等醫師5人,將專業運用在開立不實診斷證明書,其他診所人員協助偽造不實病歷等,傷醫師專業形象,危害整體保險制度運作,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檢方調查發現,禾馨從2019年到2021年間,替產婦更改收費單據,詐領保險金,高達6738萬,受害保險公司多達17間,依加重詐欺罪將林思宏,以及醫師吳孟宗、薛雅蓮、黃貴帥、林冠宏,和禾馨部分員工、80名產婦、19名保險經紀人起訴。

禾馨集團醫療營運長林思宏說,「當然是不能接受,我們就邊走邊看 也只能這樣子,他要起訴我 我有什麼辦法,我們也跟檢察官說了,他也不願意聽 我們也沒辦法。」

禾馨涉助產婦詐保6738萬 台北地檢起訴共109人

林思宏喊冤,也在臉書PO文,說已經盡最大努力說明,會繼續跟法官據理力爭。另外,禾馨集團也發聲明表示,針對起訴結果感到遺憾,也絕無從中獲利,指出「剖腹理賠爭議」,一直是醫界夢魘,會正視、自省。但這樣的說法,檢方不以為然。

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陳玉萍說,「另就診所行政主管1人 及產婦2人,考量該3人均坦承犯行,且均無前案紀錄,已返還犯罪所得等情狀,從輕予以緩起訴處分。」

禾馨涉助產婦詐保6738萬 台北地檢起訴共109人

2年前,禾馨才因詐領健保費1500萬,遭到檢方調查,去年又因為疫苗關說案挨罰230萬,這回再傳出協助產婦詐保,儘管禾馨掛保證「沒從中獲利」,還是重創形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他收9萬罰單「欠4年不繳」!突借錢繳清悲吐:怕被關會死在牢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