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芯儀乳癌切除近況曝! 回診報告出爐「像中樂透」:命救回來了
朱芯儀曝乳癌切除手術後近況。(圖/擷取自朱芯儀Amanda Chu臉書)

藝人朱芯儀今年3月時公布自己罹癌的消息,她勇敢抗癌,經歷6次化療,並在5月接受乳房切除手術,她今(11)日在臉書透露開刀後近況,「命救回來了,我現在真真實實的活著」,很感恩,也很珍惜,回診看病理報告時醫師恭喜她檢體部分只剩原位癌,算是「病理完全緩解」,讓她心中的喜悅像中了樂透一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改變了一切! 路透:拜登重新考慮是否減免中國關稅

朱芯儀今在臉書表示,很多人都在問她最近好嗎?經歷了5月底開刀的煎熬一整個月沒有辦法睡好覺,不能翻身、不能側躺,身體傷口隱隱作痛提醒經歷了多麼艱辛的一役,「但我命救回來了,我現在真真實實的活著」,很感恩,也很珍惜。

朱芯儀指出,本來手術前的超音波看起來,好像腫瘤還有兩顆都還有看得到,當時覺得有點灰心,原來腫瘤比她的意志力還堅強?主治醫生給了她選擇,再打3次小紅莓再開刀或是直接開刀,「真的是生命的抉擇路口,我不想再受煎熬,所以思索許久選擇直接開刀」。

朱芯儀說,真的也還好選了直接開刀,後來回診看病理報告時醫師恭喜她檢體部分只剩原位癌,算是「病理完全緩解」,本來都有心理準備後續可能還有化療,別說副作用了,一次的費用可能10萬到25萬不等,準備擠出僅有的勇氣接受挑戰時得知了這個好消息,心中的喜悅像中了樂透一樣。

「感謝我的醫師與醫療團隊們」朱芯儀指出,意謂著只要再把12次雙標靶藥物療程打完,是不是可穩定追蹤就好呢?這個消息令她開心了很久。但朱芯儀也提到,7月她的外婆過世,外婆之前也是乳癌,但外婆勇敢的選擇全切沒有重建,化驗後發現沒有擴散,就一直健康的活到85歲,死因是心臟衰竭,就是最有福氣的自然死亡。不過,朱芯儀說,遺憾在她化療開刀體力最弱的這半年,沒辦法好好陪伴外婆。

朱芯儀強調,最近體力許可,會開始走走逛逛,也會在暑假結束後開始工作,也會拍新的YouTube,如果遇到她都歡迎跟她打招呼,鼓勵是最有力量的語言,「我很好,希望大家也要很好,往好的路上前進」。

朱芯儀也曝光回診遇到病友,病友偷偷塞給她的紙條,她說,還好發現的早,現在穩定治療中。紙條中病友謝謝朱芯儀讓她不再鴕鳥心態,也會勇敢治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遭指「派系傀儡」正面反擊 蔣萬安再嗆:是全黨傀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