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友人存款破千萬!他自嘲「活像窮鬼」網揭1慘況:該知足了
一名網友日前發文透露,聽到好友存款已經高達1千多萬元,讓他出現比較心態,「我整個覺得我的人生好魯蛇,像個窮鬼一樣…」。(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現代年輕人面臨低薪、高物價難免有些壓力,一名網友日前發文透露,聽到好友存款已經高達1千多萬元,讓他出現比較心態,反觀自己每天辛苦工作,但存款數字卻追趕不上對方,「覺得我的人生好魯蛇,像個窮鬼一樣…」,貼文一出,不少網友安慰原PO「不用太難過」,點出「1狀況」更慘,引起討論。

更多新聞: 羽球/天才少女安洗瑩曝生涯目標!南韓人封「1頭銜」:很有負擔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存錢公社》中發文指出,無意間聽到好友的存款已經高達1千萬元,讓他出現自卑感,感嘆「我整個覺得我的人生好魯蛇,像個窮鬼一樣…」,也好奇詢問「想知道現在35歲,每天認真上班,存款有多少?有人存到快1000萬元的嗎?」。

35歲友人存款破千萬!他自嘲「活像窮鬼」網揭1慘況:該知足了
原PO無意間聽到好友的存款已經高達1千萬元,讓他出現自卑感,感嘆「我整個覺得我的人生好魯蛇,像個窮鬼一樣…」。(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安慰原PO,紛紛表示「95%的人其實跟你一樣,不用太難過」、「有的人一出生就億來億去,有的人就是負翁…比不了呀」、「存錢很重要,快樂更重要,人生要比比不完」、「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根據自己能力存,享受存錢過程比較重要啊」。也有人點出「0負債」已經是勝利者「不負債已經就知足了」、「存到1000萬還要養小孩,還要買房,能剩多少?」、「平常心不用想太多,不要負債就好」。

35歲友人存款破千萬!他自嘲「活像窮鬼」網揭1慘況:該知足了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安慰原PO「95%的人其實跟你一樣,不用太難過」、「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對此,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如果我中間沒停滯賺錢帶小孩,現在應該也要存到1000萬元了,但沒關係,人生沒有遲到的開始,我現在已往1000萬元目標前進」、「今年剛到40歲,總現金6年前破千,不加一間繳清的房子,努力賺省著花就會有,還養著3隻小鬼」。

更多新聞: 中國製地圖承認「台灣不屬中國」!海關急查扣小粉紅崩潰:敵人在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