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室外機也會中暑?台電曝「1重點」提醒:既耗電又不涼
現在許多人採用分離式冷氣,將室外機懸掛在外頭。(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隨著炎熱的夏天來臨,連日30多度的高溫讓許多民眾苦不堪言,紛紛選擇躲回家中打開冷氣消暑,以避開外頭高掛的豔陽,並且往往一吹就是一整天,因此不少人會採用分離式冷氣來節省電費。不過最近台電就透過粉專提醒「1重點」,即便家中是使用分離式冷氣,也要留意室外機的有足夠的散熱空間,才不會讓室外機也「中暑」,影響冷房效果與耗電。

更多新聞: 她大推浴室應施作「1工程」 CP值超高還不用辛苦打掃!
冷氣室外機也會中暑?台電曝「1重點」提醒:既耗電又不涼
許多人在家中冷氣一吹就是一整天。(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台電昨(10)在粉專「台電電力粉絲團」PO出一圖表示,現在民眾為了省電與安靜,大多選擇在家中安裝分離式冷氣,但常常收到帳單時才發現,冷氣也沒多開,電費卻比原本還要多,原因是大部分人很少去注意裝在外頭的室外機,是不是與周遭有保持足夠的空間來散熱,從而影響到了冷房效果,比原先還更耗電。

冷氣室外機也會中暑?台電曝「1重點」提醒:既耗電又不涼
台電提醒分離式也應注意室外機的散熱空間。(圖/翻攝自FB粉專「台電電力粉絲團」)

台電表示,冷氣的運作原理是藉由冷媒在機器中循環,將室內被悶住的熱帶到建築物外面,而當室外機沒有與周遭的牆壁、管線、雜物保持適當距離時,會缺乏足夠讓空氣對流的散熱空間,這樣就會導致冷氣既耗電又不冷。對此,台電給出2個建議,「散熱方向前方不要有遮蔽物」以及「周圍不要堆放物品」,這樣就可以避免冷氣出現「中暑」危機。


更多新聞: 刮鬍子千萬別挑這「2個時段」!食藥署貼圖曝:容易受傷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