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傳「輔助認證」不要填! 官方警告假的:恐洩露個資
近期有不肖人士大量傳送「LINE輔助認證」進行詐騙。(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彭子芸報導

近年通訊軟體APP被廣為使用,除了簡單聯絡功能,還可以付款、轉帳,使用官方帳號甚至有「線上集點卡」,讓生活更加便利。近期出現一個現象,許多使用者在聊天室裡收到陌生訊息,是「LINE輔助認證」連結,官方警告千萬不能點,恐怕會洩露個資。

更多新聞: 全台環保教育站2.0 逐步優化展現全新樣貌

LINE官方近期發現有不良份子,在聊天室裡大量傳送「LINE輔助認證」之連結,並讓民眾填寫帳號密碼,用這招騙說是最新的認證方式,藉此竊取他人資料,官方LINE也表示,系統沒有更新任何驗證模式,更沒有「輔助認證」的機制,提醒民眾若是以「聊天室」傳送的「LINE認證連結」,都是屬於最新型的詐騙技巧,不要上當,更點出「簡訊認證碼」千萬不要傳送給別人,不然屆時帳號整個被偷走,呼籲民眾回覆陌生人的訊息要小心謹慎,免得落入詐騙圈套。


LINE傳「輔助認證」給你不要填 官方警告:假的!恐洩露個資
 LINE向民眾提醒,輔助認證為詐騙訊息。(圖/LINE提供)

現在詐騙花樣百百種,小至手機簡訊,大至把人騙出國,提醒民眾要時刻有自衛能力,不要輕易相信他人,除了維護個資安全以外,更保護自己的人身安全。若您不確定該訊息是否為詐騙,可以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詢問,不讓自己身陷詐騙陷阱之中。


更多新聞: 冷氣室外機也會中暑?台電曝「1重點」提醒:既耗電又不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