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挺林智堅清白 林佳龍:學術認定要讓各方意見充分展現
林佳龍說,學術論文有規範,怎麼認定,希望讓各方意見充分展現,循程序做決定。(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被台大認定論文抄襲,並要撤銷學位。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昨表示,支持林智堅捍衛清白,並請全體黨公職,團結一致,相信自己的同志。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11)日被問到,怎麼看蔡英文下令力挺林智堅?他指出,學術論文有規範,怎麼認定,希望讓各方意見充分展現,循程序做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抗議夏立言赴中 綠營參選人備符咒、法器到國民黨「斬妖除魔」

林佳龍今出席台灣客社聯合海內外客家人成立「林佳龍後援會」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怎麼看總統通令要力挺林智堅?林佳龍表示,所有的議題討論都需要建立在事實基礎上,讓事實能夠呈現,讓各造完整表示意見,這是討論公共議題的基礎,本身也來自學界很清楚,學術論文有它的規範,希望讓各方意見充分展現,循程序做決定。

林佳龍也指出,選舉當然會面對各種挑戰,新北又是大家認為比較艱困選區,所以徵召提名後1個月很快組織堅強團隊各就各位,現在士氣很高,民調也持續拉近,對於各種公共議題,不管是城市治理,甚至到兩岸關係,因為新北市是台灣最大的直轄市,有400萬人口,所以不管在內政和外交上大家都很關心,都會希望了解市長跟市長參選人的立場或態度。

林佳龍說,這些變數都能當作一種挑戰,不管是大家提到的有關於論文的議題,還是涉及國民黨派團去中國,在這個關鍵時刻中國實彈軍演又機艦繞台,作為新北市長跟參選人的立場、態度非常重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要侯友宜說清楚贊不贊同夏立言訪中! 林佳龍問:是否要求立即返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