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抗議夏立言赴中 綠營參選人備符咒、法器到國民黨「斬妖除魔」
曾威與林義偉今天準備符咒、鈴鐺等法器,前往國民黨台中市黨部抗議。(圖/擷取自林義偉臉書)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國大動作「鎖台」軍演反制,威脅台灣民主自由,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仍執意率團訪中,而台中市長盧秀燕只說「謝謝」的態度,也引起討論。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候選人曾威、林義偉今天上午10時準備符咒、法器前往國民黨台中市黨部,要求國民黨召回「叩頭舔共團」,並向全民道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城市博覽會前2天請辭參選? 黃珊珊回應了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參選人曾威、林義偉今準備符咒、鈴鐺,前往國民黨台中市黨部抗議,要為台灣和台中斬妖除魔。兩人指夏立言無視國人、國軍、國家安全,根本是台中的內鬼,盧秀燕應該立即撤銷夏立言職務,不要讓台中跟著國民黨一起跪。

夏立言訪問中國時機敏感引起關注,台中市長盧秀燕昨日被問及看法僅回「謝謝」,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今指出,夏立言是台中市所聘任的國際事務委員,要求盧秀燕「別再神隱了」做出回應。對此,盧秀燕上午受訪時表示,這時率團出訪時機不宜、徒增困擾。

台中市政府表示,台中市國際事務委員會委員為義務職,並無解職相關規範,本屆任期至年底屆滿自動卸任;另外,夏立言獲聘原因為駐外經驗豐富,外交專業深厚,以講座分享駐外經驗,國際禮儀等,在國際事務委員會為諮詢性質,不影響也無涉實際市政運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夏立言訪中時機敏感 黃捷轟國民黨:你們對得起國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