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夏立言訪中時機敏感 黃捷轟國民黨:你們對得起國人嗎?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中,高雄市議員黃捷盼國民黨不要繼續販賣台灣人的尊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對台大動作軍演恫嚇,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卻在這個敏感時刻率團出訪中國,7天行程主要拜訪當地台商,隔離出關後會待7天,27日回台。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今天在臉書發文轟夏立言,同時也希望國民黨不要繼續販賣台灣人的尊嚴,「此趟見了誰、說了什麼,好好跟國人同胞說清楚,給台灣人一個真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抗議夏立言赴中 綠營參選人備符咒、法器到國民黨「斬妖除魔」

黃捷今天透過臉書粉專轟,「有國民黨這種賣國在野黨,真的是台灣的悲哀!」她說,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力挺夏立言訪中,原來是為了趕上中國發布「習時代對台白皮書」,急著幫中國背書;她批評,國民黨選在此時配合中國武統,簡直侮蔑國格,「這麼想當回中國人,台灣海峽沒加蓋,中國國民黨怎不游回去?」

黃捷認為,這次夏立言代表國民黨訪中,顯然背後是朱立倫主席授意,隨團成員甚至還有朱的小舅子高思博,是想去對岸談什麼,還是想傳達朱立倫的訊息給誰,國民黨應該講清楚說明白。黃指說,國民黨是台灣最大在野黨,一舉一動都會受到國際放大檢視,在中國軍演結束的此刻馬上過去「求和」,國際又會怎麼看?

夏立言堅持訪中連自己人都看不下去,黃捷強調,「朱立倫至今還不懸崖勒馬、一意孤行,國民黨的正副主席這副德性,你們這個黨對得起國軍、對得起國人嗎?」話鋒一轉,黃捷又說,躲在高雄閃避問題的柯志恩也遲遲不敢表態,實在為國軍感到不值,「說要幫助台商又說不見高官,根本自相矛盾,國民黨究竟是想隱瞞什麼?」

「台灣就這麼小,再退就沒有了。」黃捷在文末強調,朝野一同站在捍衛國家主權的立場,是台灣人共同的期望,請國民黨不要繼續販賣台灣人的尊嚴,此趟見了誰、說了什麼,好好跟國人同胞說清楚,給台灣人一個真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不是台北的後花園」 江聰淵:是台灣的桃花源、高鐵起點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