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夏立言訪中 盧秀燕今正面回應:時機不宜、徒增困擾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回應夏立言訪中一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圍台軍演,這時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卻執意訪中,引發反彈聲浪,不過台中市長盧秀燕昨日被問及看法僅回「謝謝」,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今指出,夏立言是台中市所聘任的國際事務委員,要求盧秀燕「別再神隱了」做出回應。對此,盧秀燕早上受訪指出,這時率團出訪時機不宜、徒增困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夏立言訪中時機敏感 黃捷轟國民黨:你們對得起國人嗎?

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總召江肇國指出,夏立言出訪中國,不僅時機點不對,也受到全體國人質疑,而夏立言是台中市所聘任的國際事務委員,負責台中市政府對中國聯繫的窗口,這情況下,盧秀燕市長難道不需說清楚?

他認為,事前知不知情、同不同意、是否委託傳遞事情等,這並非盧秀燕一句「謝謝」就可以切割,也不是說是個人行為就跟她沒關係,盧應出來講清楚,「別再神隱了」。

根據《中央社》報導,對此,盧秀燕早上做出回應,表示正值中國演習威脅台灣之際,選擇率團出訪「時機不宜」、「徒增困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夏立言堅持率團訪中 黃偉哲:是求和團還是去卑躬屈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