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口交流道增設匝道7度流標 侯友宜盼中央思考調整發包方式
侯友宜今天表示,台灣碰上缺工、缺料,林口交流道匝道計畫發包過程中壓力很大,希望中央重視流程上是否能調整,這是林口人非常急迫的工程。(圖/民視新聞)

年底新北市長選舉戰況火熱,林口交流道議題屢被提出討論,高公局定案以高架方式增設匝道分散車流,不過卻7度流標。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回應,台灣碰上缺工、缺料,發包過程中壓力很大,希望中央重視流程上是否能調整,這是林口人非常急迫的工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夏立言訪中時機敏感 黃捷轟國民黨:你們對得起國人嗎?

林佳龍先前提到,在交通部長任內核定林口交流道增設南北出入匝道,林佳龍競選辦公室指出,林佳龍協助找錢又找地,為新北解決問題,不過侯友宜指稱,核定時林佳龍已經卸任。林口交流道議題持續延燒,有報導指出,增設匝道計畫到10日已經第7度流標。

侯友宜今日上午主持111年市長行動治理座談會議受訪時表示,台灣這段時間因為碰上缺工、缺料,尤其原物料上漲,大家在發包過程中壓力都很大,因此連續多次流標。

侯友宜指出,希望中央能重視這樣的議題,思考要不要調整整個發包的方式,或是如何做好預算執行,解決現在缺工、缺料,讓發包順利,這是中央要好好面對、思考的問題。

侯友宜表示,希望中央重視林口交流道,這是林口人非常急迫的工程,希望交通部大家一起努力,多多想一些方式,讓發包能夠順利、施作能快速展開,也能如期完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夏立言堅持率團訪中 黃偉哲:是求和團還是去卑躬屈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