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夏立言堅持率團訪中 黃偉哲:是求和團還是去卑躬屈膝?
台南市長黃偉哲批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中。(圖/民視新聞)

中國對台軍演恫嚇,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卻在這個敏感時候率團出訪中國,7天行程主要拜訪當地台商。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直言,「是求和團還是去卑躬屈膝」,中國對台灣文攻武嚇、以商逼政的情況下,國民黨還派副主席去中國訪問,讓人無法接受,應該顧及台灣民眾的觀感及感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不是台北的後花園」 江聰淵:是台灣的桃花源、高鐵起點站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夏立言此時訪中,會讓人覺得是不是去求和,還是去那邊卑躬屈膝,「如果夏立言真的是為台灣著想,應該跟中國高官見面時,大聲表示抗議那才對」,去那邊會不會講中華民國或表示抗議,如果沒有的話是求和團還是去那邊卑躬屈膝,無法得知。

黃偉哲認為,國民黨應該顧及台灣民眾的觀感,也應該顧及台灣民眾的感情,台灣被文攻武赫、以商逼政的情況下,還派副主席去中國訪問,讓人無法接受。至於有人說這是半年前就計畫好的,不過黃偉哲表示,計畫敢不上變化,「半年前誰知道人家要文攻武嚇,人家給你文攻武嚇了你還要過去,讓人無法接受」。

國民黨9日回應,國民黨一定捍衛台灣民眾的安全與福祉、維護兩岸及區域和平,包括這次訪中行程是早已規劃、我方主動安排,最重要就是關心所有台灣在中國工作、求學和生活的國人同胞,瞭解他們的需求和問題,同時傳達台灣農漁民、中小企業目前所遭遇的困難和心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夏立言訪中時機敏感 黃捷轟國民黨:你們對得起國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