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朝鮮批「投毒」還揚言報復 南韓:對毫無根據指控深表遺憾
金正恩在平壤主持全國緊急防疫會議時宣布,國家在保護人民生命健康的「最緊急防疫戰」中取得勝利。(圖/達志影像提供)

北朝鮮國營媒體今天報導,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宣布戰勝COVID-19疫情,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透露,金正恩也曾「發燒」,她痛批北朝鮮的疫情源頭是來自於南韓,將考慮採取強硬的報復措施。南韓統一部今日對於北朝鮮的說法反批毫無根據,是粗暴、恐嚇的言論,南韓深表遺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不是台北的後花園」 江聰淵:是台灣的桃花源、高鐵起點站

北朝鮮官媒《朝中社》報導,金正恩在平壤主持全國緊急防疫會議時宣布,國家在保護人民生命健康的「最緊急防疫戰」中取得勝利。金正恩表示,今年5月12日啟動的「最緊急防疫體系」即日起降級為保持警惕的「正常防疫體系」。

《韓聯社》報導,金與正在會上發表談話時將疫情源頭指向南韓,她稱,此次國難明顯是企圖憑藉全球衛生危機消滅北朝鮮的反朝鮮敵對行徑所導致,南韓與北朝鮮邊境地區首先發生疫情,不得不懷疑南韓將「異己物品」(反朝傳單)視為病毒輸入的媒介,今後不能再對從南韓飄來垃圾的現實袖手旁觀。

金與正還說,必須採取強有力的措施應對敵人的「投毒」行徑,並採取報復性措施。

對於北朝鮮的指控,南韓統一部今日回應,對於北朝鮮在COVID-19疫情來源一再提出毫無根據和威懾的說法,對南韓發表粗魯和恐嚇的言論,「我們深表遺憾。」

統一部官員表示,不會對北朝鮮未來的走勢做出任何預測,但會密切關注北朝鮮的走勢,並為可能發生的情況做好準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夏立言訪中時機敏感 黃捷轟國民黨:你們對得起國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