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華大學學倫會審查過程曝光   林智堅為「這件事情」感到詫異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被台大認定抄襲,但他昨天轉守為攻現身中華大學學倫會現場,為了就是捍衛清白。林智堅今天晚間受訪時回憶昨天,坦言審查過程讓他感到「有些詫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處境艱難」 金融時報:蔡總統是最安全選項

林智堅深陷論文風波,他的下一步也備受關注,特別是他昨天抱著厚厚一疊資料,快步走進母校中華大學,被外界解讀是出席學術倫理審查會,而他今天受訪時也證實此事。

林智堅回憶昨日是「第一次參加學倫會」,審查過程也讓他感到「有些詫異」,他提到,當律師想要現場一名老師交換名片時,對方明確拒絕,完全「沒有想讓我們知道他的身份。」

林智堅指出,昨天他跟律師坐在一個空間面對電視,而電視那一頭傳來學倫會委員聲音,並提出各種不同問題。他表示,自己昨天一開始也做了論文說明,不過不同委員也不斷提出問題,有的會一而再再而三提出類似的,特別是後來有一位委員詢問,他也回應:「委員你這問題剛提過了」。

「我是依照竹科計畫!」林智堅解釋,他的論文是在2008年4月與指導老師共同聯名發表,再來是同年6月26日口試論文結束,而竹科期末報告也在7月份結束。他認為,這件事情上「整體是一體」,所以他主張沒有抄襲問題,但顯然一名委員「對時序上有不同意見」。

林智堅提到,還有另一名委員針對論文細節,詢問他是在「時間、內容」操作,而他也盡量去回溯,但因為是十幾年事情,當然也有委員點出「寫錯」,他這部分都虛心接受指教。他強調,學倫會目的是檢視論文有無抄襲,但昨天審查時間拉長很多,最後也是在律師提醒下,現場委員才說時間超過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投資人憂升息! 美股多收跌道瓊終場小漲27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