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熱爆!5縣市高溫飆破36度防午後雷雨    「米雷」颱風最新路徑曝
5縣市高溫飆破36度防午後雷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氣象局指出,今各地天氣高溫炎熱,中午前後臺東縣地區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請特別注意。花蓮縣縱谷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宜蘭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臺北市、新北市地區為黃色燈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志恩「繞著高雄跑」合體羅智強 轟港都路都坑坑疤疤

氣象局說明,今天(12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午後在桃園以北、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且對流發展旺盛,在嘉義以南及各山區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下午外出活動的朋友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3至35度,其中大臺北及東半部局部地區容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花東甚至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也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另外,桃園以北及嘉義以南沿海適逢年度大潮,沿海地區請注意海水倒灌、局部淹水等現象,海邊活動請多加留意。原位於日本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今日清晨2時生成為第八號輕度颱風米雷,移動路徑往北北東朝日本方向移動,對臺灣天氣並無影響。

下週日至下週四(14日至18日)清晨西半部沿海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白天各地大多可以見到陽光,留意午後在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下週日、下週一環境為弱東南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熱爆!5縣市高溫飆破36度防午後雷雨    「米雷」颱風最新路徑曝
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圖/取自氣象局官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學分發入學8:00放榜! 網路查詢網址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