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率認林智堅抄襲?羅致政點出關鍵:少了余正煌指導教授的說法
針對林智堅遭台大判定論文抄襲一事,羅致政表示,台大在程序上認定不完備之處,就是缺少了余政煌論文指導教授李碧涵的說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被台大學倫會認定論文抄襲,將撤銷他的學位。對此,立委羅致政稍早接受媒體人邱明玉訪問時指出,蔡英文總統是力挺林智堅「捍衛自己清白的權利」,並點出台大在認定上程序不完備之處,就是缺少了擔任余正煌論文指導教授,台大國發所李碧涵教授的說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夏立言訪中幫忙募款? 蔣萬安:不知道

林智堅深陷論文風暴,日前黨內群組討論如何應對此事的群組訊息外流,意外讓英系立委蔡易餘及陳明文的反對聲音,登上媒體版面。對此,羅致政回應,蔡英文總統是支持同志「爭取自己的清白的權益」,這是法律所給予的,法律上也有一審、二審及三審的機制。

羅致政透露,他自己有加入一個UCLA(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群組,其中裡面有10個人也是博士,還在大學裡面教書,他們都是碩士回到台灣,面對這個論文,群組內的人正反意見都有,這個問題還有很多的討論空間,但大家的意見都認為,並沒有看到所有的證據,不能只看這兩個論文表面上的東西。

羅致政認為,余正煌有他的說法,林智堅也有他的說法,檔案是什麼,要看到全部的證據,不過這起案件中,余正煌的指導教授李碧涵不見了,因為林智堅的指導教授陳明通,只是余正煌論文的口試委員,台大公布的審查結果中,沒看到李教授的說法。

羅致政提到,李碧涵可以出面證明,余正煌是否有抄論文,亦或者是寫作時有沒有發生卡住的情況,指導教授可以出來說明,程序上來講,怎麼缺少了一個人的口供、缺少一個人的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選戰玩棄保? 蔣萬安:從來不在自己選戰規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