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統派人士鬧場蔡英文新北宣講 民進黨強力譴責:干擾民主活動
民進黨發言人林靜儀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可以有不同意見,但也盼在表達意見同時,能互相尊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11日晚間出席宣講會,呼籲民眾11月26日出來投票,力拚通過18歲公民權的修憲案複決。不過,活動現場出現插曲,有4位抗議民眾在總統致詞時,突然舉著標語衝向舞台抗議,維安人員立刻上前將人帶離現場。民進黨發言人林靜儀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可以有不同意見,但也盼在表達意見同時,能互相尊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智堅「傳退選桃園市長」 選對會討論中擬徵召鄭運鵬

針對昨日晚間有統派人士在民進黨舉辦的18歲公民權宣講場上嗆聲「不要挑釁中國」,民進黨發言人林靜儀表示,這次中國的軍演,是中國單方面做出危害區域和平穩定的不負責任行為,「台灣是民主國家,可以有不同意見,但也盼在表達意見同時,能互相尊重。民進黨譴責鬧場人士用不理性手段,企圖干擾民主活動進行」。

快新聞/統派人士鬧場蔡英文新北宣講 民進黨強力譴責:干擾民主活動
抗議民眾在蔡總統致詞時,突然舉著標語衝向舞台抗議。(圖/民視新聞)

林靜儀指出,中國持續對台進行多日軍演,已經受到世界各民主國家譴責,而後更進一步發布《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明確宣示對台侵略的意圖。蔡英文總統上任以來,面對兩岸情勢發展,一直秉持的態度,就是「冷靜不躁進、理性不挑釁」,昨天卻有統派人士以「不要挑釁中國」為由,跑到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的宣講場合鬧場,其配合中國行為,不禁讓人質疑,更無法讓民主台灣多數人所接受。

林靜儀強調,尤其是在日本發生安倍前首相遇刺事件後,對於國家元首的安全絕不容輕怠,據媒體報導,部分鬧場人士除了偽裝成記者、民眾混入會場外,甚至有多項前科,可能危及總統的安全,呼籲有心人士不應做出非理性、踰越法律的行為。

林靜儀表示,台灣不斷受到中國文攻武嚇,加上中國國民黨又不顧中國軍演對台的威脅事情堅持靠攏中國,內外交迫的處境下,統派人士企圖用不理性的手段與錯假言論,來干擾18歲公民權議題之民主活動進行,有違自由民主該有的精神,民進黨要對此強力譴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施壓反刺激出口市場多元化 立陶宛對印太出口成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