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智堅宣布退選!很抱歉讓大家失望 要在另一個戰場捍衛清白
林智堅宣布退出選舉。(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被台大認定抄襲,意外點燃藍綠攻防,而「換堅」聲浪也隨之四起。民進黨今緊急召開臨時選對會後,林智堅也正式宣布,選擇離開桃園市長選舉戰場,即將在另一個戰場捍衛清白。

更多新聞: 400位志工來自全球! 陳時中:大家把第一次給我,我也把第一次給大家!

台大學倫會歷經20天調查後,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宣布余正煌論文無抄襲,反而是林智堅抄襲余正煌碩士論文高達40%,由於情節嚴重,最後核定「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林智堅連日來親上火線,以「受害者」的身分重申「絕無抄襲」、誓言捍衛清白,蔡英文也特別在中執會上喊「團結」力挺林智堅,但黨內「換堅」聲浪未因此平息,就是擔心衝擊年底九合一選舉。

民進黨今天緊急召開臨時選對會,會後林智堅對著媒體說,這段時間以來,論文風波造成社會紛擾,學校方面受各界壓力,支持者也焦慮,他由衷抱歉。他提到,過去他錯過學習黃金時期,所以出社會後才繼續進修,也因他個人不夠努力,以及寫作上瑕疵,衝擊台大、中華大學寧靜校園,甚至審議制度引發社會撕裂,都是他不願看到,且感到相當抱歉。

林智堅指出,這次選舉除了城市治理藍圖,也深刻感受國際情勢影響,一開始,他想要把過去新竹經驗轉化服務桃園建設的動力,但桃園市長選舉已成為多方境內、境外政治角力擂台,個人未來也顯得微不足道。他表示,論文抹黑攻擊因他個人而起,佔據了公共議題資源,這對桃園鄉親不公平,特別是這場選舉之中,看不到國民黨提出政見、願景,桃園人心聲與需要刻意被忽略,而鄭文燦帶領團隊桃園正好、實現美好,不被看見,

最後,林智堅說道,自己39歲當選新竹市長、47歲有機會代表黨參選桃園市長,深受黨內先進栽培,他不願意因個人不足與缺陷,造成團結台灣建設台灣進步力量,陷入泥淖無法出聲,因此他選擇離開桃園市長選舉戰場,即將在另一個戰場捍衛清白。他感謝,民進黨上下給予機會,很抱歉沒有完成大家託付給他的任務,結果半途成為傷兵離開戰場。

林智堅強調,個人清白是一輩子,他不會避戰,未來也持續採取救濟手段,捍衛人格與清白。他也再次感謝蔡總統、選對會成員,特別是鄭文燦市長體諒他的決定,他也格外感謝一路相挺他的夥伴鄭運鵬,不僅擔任他的競選總部總幹事,每每需要的時候都與他共同奮戰。

「鄭運鵬一肩扛起!」林智堅也相信,在過去八年進步方向會繼續向前,他也再次深深感謝一直支持他、相信他的人,但也感到抱歉,讓大家失望了,衷心希望支持他的力量也支持鄭運鵬、支持桃園,讓桃園延續鄭文燦八年來的光榮政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接棒林智堅出戰桃園市長 鄭運鵬15:30記者會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