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智堅退選!鄭運鵬接棒戰桃園 林錫耀:有信心「反守為攻」
林智堅宣布退選後,確定由立委鄭運鵬接棒出戰桃園市長選戰。(圖/民視新聞)

台大認定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碩士論文抄襲,引發藍綠攻防,黨內傳出換堅聲浪,林智堅下午宣布退出選戰,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轉述選對會討論結果,確定由立委鄭運鵬接棒出戰桃園市長選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堅下鵬上選桃園? 486先生:鄭運鵬若出馬我捐100萬

台大歷經20天調查後宣布余正煌論文無抄襲,反而是林智堅抄襲余正煌碩士論文,核定「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引起討論。林智堅則強調,自己是受害者,絕無抄襲。今日民進黨召開臨時選對會,下午14時30分由黨秘書長林錫耀轉述今日選對會相關決議,是否改由立委鄭運鵬上陣,受到關注,鄭運鵬也將於15時30分召開記者會說明。

林錫耀下午說明今日中午選對會開會決定,如大家所聽到林智堅在選對會中,向選對會成員表達為了捍衛個人清白,必須離開選舉戰場,所以選對會經過充分意見交換後,共同體認到這場選舉,繼續被論文糾纏,讓選舉失焦走調,絕非這場選戰應該有的格調。

林錫耀說,選對會成員同意林智堅所提,全力支持他為個人清白、人格繼續奮戰到底,不管是救濟或訴訟,非短時間內有結果,因此讓他專心全力去為個人清白奮戰,這是選對會全力一致支持。

至於未來由誰接棒,選對會經過充分討論、考量,大家都認為選舉鐵三角,鄭文燦、林智堅、總幹事鄭運鵬3人搭配非常好,再加上鄭運鵬是現任資深立委,對於桃園了解最多,不僅可以延續鄭文燦政績,更可以充分、立即接棒投入戰場,一致同意由鄭運鵬接棒投入選戰。

林錫耀指出,雖然轉換隊形,但對未來選舉會迅速整隊完成,可以讓這場選戰回到正軌,絕對有信心「反守為攻」,希望鄭文燦過去8年好政績,一定要繼續延續下去,全黨上下會全心全力投入未來選舉,相信選舉回到正軌,非常有自信打贏這場選戰,造福桃園鄉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部確診女童弟也驗出BA.5 國內第5起家庭群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