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海情勢升溫 印度呼籲「克制」: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
裴洛西訪台引中國不滿,大動作對台進行軍事演練。(圖/擷取自東部戰區微博)

中國對於裴洛西訪台感到不滿,氣得大動作對台進行軍事演練。對此,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巴格奇(Arindam Bagchi)今日呼籲各方克制並說到,印度反對中國任何改變現狀的行動,這也是印度在中國對台軍演後,針對該議題發表的重大發言。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陶宛交通部政次訪台 中國氣炸制裁「暫停國際道路運輸合作」

裴洛西旋風訪台,與台積電進行視訊會議後,拜會立法院、總統蔡英文,還參訪景美人權園區、會晤在台港人和人權倡議者,而蔡英文也在台北賓館設置午宴款待裴洛西,她先前更在推特釋出一段1分26秒的影片,記錄訪台行程,並在文中稱這是一次「歷史性訪問」。

中國對於裴洛西訪台感到不滿,氣得大動作對台進行軍事演練,原先軍演表定7日結束,但中國卻稱,未來將會在海峽中線以東常態化演訓,解放軍東部戰區更表示,將繼續在台灣週邊海空域組織實戰化聯合演訓,「重點組織聯合封控和聯合保障行動」。

據《路透社》報導,印度政府針對中國對台軍演發表重大發言,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巴格奇(Arindam Bagchi)表示,「我們呼籲各方保持克制,避免採取單方面的行對來改變現狀,請試圖緩和緊張情勢,並且努力該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24架次軍機、6艘軍艦擾台 國防部:10架逾越海峽中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