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檔欲赴柬埔寨淘金 長輩求助警及時攔阻

高雄一對夫妻得知,女兒要隨同男友赴柬埔寨旅遊,但最近至柬埔寨就馬上遭受控制及不當對待的新聞,讓他們非常擔心,因此立刻求助警界友人,警方獲知消息後,馬上指派專人聯繫該名女子與她的男朋友,男子一開始振振有辭的說,是受網友邀約至柬埔寨做生意及參觀基礎建設,絕對沒問題,而其女友係是跟隨鄭男一邊參訪一邊旅遊,預計將去2週至1個月。但警方細心求證發現,鄭男經濟狀況不穩定,不但沒有購買機票的能力,竟還能帶女友出國旅遊?追問之下才發現原來是「不知名網友代訂機票,到了柬埔寨就會有當地朋友接待」,應爲人蛇集團套路,經曉以大義後,才讓他們打消出國念頭。


更多新聞: 為了30元停車費!悍婦「咆哮收費員」襲警扔三角錐 大暴走結局慘了

情侶檔欲赴柬埔寨淘金 長輩求助警及時攔阻


警方是派出資深刑警來勸說,並出示近期國人遭詐術被騙至柬埔寨遭凌虐之網路相片及新聞資料,這對情侶才恍然大悟,打消出國念頭,並跟父母答應不會去柬埔寨,而求助員警的夫妻倆,也對警方可以積極介入,第一時間阻止孩子出境表達感謝。警方說,依照警政署政策指引,將落實執行預防、勸阻、救援、究辦等4面向精進作為;透過臉書、社群軟體及友善通報網發送案例宣導強化民眾防禦意識。同時也提醒民眾近來網路高薪廣告、及海外打工旅遊絕對是陷阱,請提高警覺審慎評估避免落入圈套。(民視新聞/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擔心母發現 兒把毒裝行李箱成「行動毒品分裝廠」兜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