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塊何時放有影響?達人實測2種沖咖啡方式 驚「香氣、味道」差很大
阿迪與木木實測手沖咖啡放入冰塊的兩種順序結果會有何不同,看似細微的差異,嚐起來卻是口感、香味都有極大變化。(圖/翻攝「AD Cafe」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現代人每天喝一杯咖啡提神已成常態,炎炎夏日來杯冰咖啡除了提神還能消暑,但冰塊加入咖啡的順序竟也是一大學問,經常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咖啡相關知識及資訊的YuoTuber「阿迪」與「木木」,近期實測將冰塊分為兩種順序放入杯中,看似細微的差異,結果竟是完全不同。

更多新聞: 獨自遊中壢!台日混血妞開箱老字號高CP值冰店 激動喊:好吃又便宜


冰塊何時放也有差?他們實測兩種沖咖啡方式 小差異結果竟完全不同
阿迪與木木實測手沖咖啡放入冰塊的兩種順序有何不同,兩種融冰量截然不同,實證先加冰塊,會融化較多的冰塊。(圖/翻攝「AD Cafe」YouTube)

兩人實際比較兩種方式,第一種「後加冰塊」,將沖泡完成的咖啡加入冰塊,第二種則是「先加冰塊」,讓沖泡中的咖啡直接滴入冰塊杯中,當天他們使用肉桂味咖啡豆實測,第一種方式測出冰塊共融化76.1公克的液體,第二種則融化出104.3公克的液體,實證將熱水沖出的咖啡直接接觸冰塊時,會融化較多的冰塊,兩人也實際品嚐兩杯咖啡的味道,他們表示先加冰塊的咖啡味道較單純集中且尾韻香氣較好,後加冰塊則是味道較豐富、層次較多但香氣較少。


更多新聞: 驚悚瞬間險墜樓!貪玩女童爬窗10層樓高 熱心女「河東獅吼」救人一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