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碩論遭爆與「簡舒培臉書貼文」重疊 網笑:迴力鏢來囉
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發現,蔡壁如論文某段文字與北市議員簡舒培2018年的臉書貼文一樣。(圖/取自臉書)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遭爆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在職專班碩士論文涉嫌抄襲,雖然本人駁斥並稱,論文引用都有出處。不過,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還發現,論文某段文字與北市議員簡舒培2018年的臉書貼文完全一樣,網友也留言笑說,「迴力鏢來囉」、「這樣也抄,太扯」。

更多新聞: 轉換身分首日合體鄭運鵬、鄭文燦 林智堅:「桃園三結義」堅不可破

蔡壁如於2019年完成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的在職專班碩士論文,題目是「民意代表社群網站市政議題關注度探討」,但被網友翻出蔡壁如的論文與2011年一篇「政府網站網路傳播之研究」有許多相似度。

對此,蔡壁如今回應稱,自己的論文主題與民國90年政府網站的探討,背景自然會比較相似,但在學術上這是非常自然的事情,「事實上是有參考的價值,但絕對沒有抄襲的動機」,並強調「我所有的引用都有他的出處在,這在學術上並不構成抄襲」。

不過,王浩宇還發現,蔡壁如在論文第43頁的「幼保議題」內文中,所提「2017年台灣通報虐童案高達6萬件,隱藏在這些數字背後的,是更多未被通報的虐童慘案;作為媽媽,每當看見虐童新聞內心總是心痛不已,遺憾這些小小生命遭受如此慘無人道的對待。」而這整段文字,與簡書培2018年的臉書貼文一樣。對此,王浩宇也不禁開酸,「不是最討厭簡舒培?」

網友也留言批評,「這樣也抄,太扯」、「抄這個超好笑」、「迴力鏢來囉」、「討厭歸討厭,該抄還是要抄唄」、「什麼都抄,很多元」、「這也抄,真的是抄手」。

王浩宇再爆「蔡壁如論文抄簡舒培臉書貼文」 網笑:迴力鏢來囉
王浩宇爆蔡壁如部分論文與簡書培臉書貼文一樣。(圖/取自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盧秀燕慰留夏立言 議員傻眼:力保親中官員「可以一起走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