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貼文被蔡壁如碩論「引用」 簡舒培點名柯文哲酸:市長這樣可以嗎?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圖/擷取自簡舒培臉書)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遭爆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在職專班碩士論文涉嫌抄襲,雖然本人駁斥,但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還發現,論文某段文字與北市議員簡舒培2018年的臉書貼文完全一樣。簡舒培也透過臉書酸,「柯文哲市長這樣可以嗎?有沒有ugly?蔡壁如委員我是你論文寫作的小巨人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爆「販賣磷酸鹽蝦仁」 丟丟妹今曬報告喊:終於還我一個清白

蔡壁如於2019年完成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的在職專班碩士論文,題目是「民意代表社群網站市政議題關注度探討」,但被網友翻出蔡壁如的論文與2011年一篇「政府網站網路傳播之研究」有許多相似度。

對此,蔡壁如今強調「我所有的引用都有他的出處在,這在學術上並不構成抄襲」。不過,王浩宇還發現,蔡壁如在論文第43頁的「幼保議題」內文中,所提「2017年台灣通報虐童案高達6萬件,隱藏在這些數字背後的,是更多未被通報的虐童慘案;作為媽媽,每當看見虐童新聞內心總是心痛不已,遺憾這些小小生命遭受如此慘無人道的對待。」而這整段文字,與簡書培2018年的臉書貼文一樣。

簡舒培今則透過臉書說到,參加了前立委陳柏惟的新節目,在節目中收到網友來訊,蔡壁如委員的碩士論文疑似抄襲她2018年的臉書,卻沒有引用出處,「柯文哲市長這樣可以嗎?有沒有ugly?蔡壁如委員我是你論文寫作的小巨人嗎?」該貼文一出,網友笑喊,「原來你也是蔡壁如的指導教授之一」、「拼裝黨寫拼裝論文,就是不會承認抄別人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排隊名店大集合! 潮流文化祭限時美食吸睛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