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疫情再起!甘肅敦煌「24小時靜默管理」 全市核酸檢測、人不出區
甘肅敦煌實施「24小時靜默管理」。圖為玉門關。(圖/擷取自敦煌市人民政府網站)

中國COVID-19疫情再起,加上中國仍堅持要動態清零,繼海南三亞和西藏日喀則日前突然宣布封控,甘肅的煌今(13)日宣布,下午3時起實施「24小時全域靜默管理」,全市展開全員核酸檢測,各小區實施封閉管理,人不出區。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裴洛西同行訪台! 高野:中國威嚇未得逞

根據《新華社》報導,敦煌鄰近多處出現疫情,8月10日開始發生多例從敦煌離開的旅客確診,敦煌防控小組決議,在全市展開全員核酸檢測,預計在24小時內採檢完成,並自下午3時起實施「24小時全域靜默管理」。

防疫小組規定,所有人員非必要不能外出,交通道路會設置管控,嚴格管理人員和車輛進出,如因疾病就醫有出入需求,需要向居委會報備並且提出相關證明。

此外,各小區、單位實行封閉式管理,只保留單一出入口,並且要採行「人不出區、嚴禁聚集」的原則,人員只進不出,所有人員原則上要居家,並且採取分流進行核酸檢測。

除了醫院、藥局還有生活必需的企業和大型超市外,所有商店一律停止營業,包括私人診所、服飾店、美容美髮、KTV、電影院和網咖等皆暫停營業,並且禁止舉辦實體會議和活動、演出;行政事業單位員工下沉防控一線或居家辦公,生產經營的企業、建築行業等需要對上班員工實行封閉式管理,外人不能進入。

靜默管理措施還包括除了機場、火車站等專車外所有公車都暫停營運,出租車也停止運行,除了防疫車輛等,其他車輛原則上不進不出,過境車輛也必須繞道;嚴禁家庭和朋友聚會聚餐;學校、培訓機構和托育機構一律暫停運行,旅遊企業也要暫停旅遊活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爆「販賣磷酸鹽蝦仁」 丟丟妹今曬報告喊:終於還我一個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