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是中國人!穿和服遭警撕衣逮捕 Coser:原來我從沒穿衣和言論自由 
中國女coser在網路上指控自己穿浴衣卻被警方逮捕,還出手將她的衣服撕破,讓她感慨道「原來我從來都沒有穿衣自由言論自由」。(圖/翻攝「蜻蜓隊長」抖音)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中國人反日情緒日益漸增,過去也曾發生過,有中國人穿著日本動漫角色的服裝、日本和服在觀光區拍照時,與其他路過的中國民眾發生口角或是動粗的場面,仇日議題每隔一段時間都會在微博被提起,不過沒想到,現在連代表中國政府執法的員警,都直接認為穿著和服是違法行為。近日1名女coser在網路上指控,自己穿著浴衣想要拍攝動漫相關場景,沒想到卻被警方關注,還當場對她咆哮動粗,更過分的是在以「尋釁滋事」的理由要逮捕她時,出手將她的衣服撕破,讓她PO文感慨道:「原來我從來都沒有穿衣自由言論自由!」

更多新聞: 矢板明夫嘆「穿和服也被抓」 直言在中日人:越來越沒安全感

這名穿著日式浴衣的中國女coser在網路上指控,自己因想要拍攝日本動漫《夏日時光》中,主角小舟潮與男主角網代慎平相間的畫面,便穿上浴衣與朋友約好拍攝,沒想到卻被警方盤查,還被沒收手機,檢查照片、聊天訊息,最後不但照片被刪除,還得繳交500字心得檢討,讓她感到沒有人格尊嚴,她也附上自己被逮捕時的影片。影片中可以看到,警方對她咆哮,不斷強調「妳是中國人」,認為她穿和服就是不行,要以「尋釁滋事」帶她走,最後在拉扯時更撕破她衣服。

妳是中國人!穿和服遭警撕衣逮捕 coser:原來我從沒穿衣和言論自由 
中國女coser被警察以「尋釁滋事」的理由逮捕,警方出手抓人時,意外將她的衣服撕破。(圖/翻攝「蜻蜓隊長」抖音)

女coser表示,「我很愛國,或者說在這之前我都很愛國,很相信人民警察」,但事件發生後,她卻被警察威脅不能將事件PO網,還無奈地說:「如果這條(指發文)掛了我也不意外!」她更提到因為此次事件,她才知道原來自己「從來都沒有穿衣自由言論自由」,女coser也透露有不少朋友勸阻她,要她不要發文,但是她對此事意難平,才會選擇將此事公開,文章最後一句更感嘆地說:「今昔是何年?」似乎對於自己遇到這樣的事情有著滿滿地無奈。

妳是中國人!穿和服遭警撕衣逮捕 coser:原來我從沒穿衣和言論自由 
中國女coser因為氣憤,將自己的遭遇在網路上公布出來,可以看得出文字中滿滿無奈。(圖/翻攝「蜻蜓隊長」抖音)


更多新聞: 彰化畜牧換宿體驗!大戰300頭羊還爽吃全羊宴 她驚訝:連這部位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