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文化碰撞!舞團重新演繹台灣傳統 家將融合街舞走出新潮流
「禾一文化傳承舞團」過去時常以舞蹈作品來推廣台灣文化,近日推出新作《家將街舞合壹》,將家將街舞融合象徵家將文化穿越古今保佑台灣人民。(圖/翻攝「 禾一文化傳承舞團」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家將文化是台灣傳統的藝陣文化之一,時常可以在廟會活動中見到,不過這項文化傳承隨著時代的演進,已逐漸消失當中。非營利組織的藝術文化推廣團隊「禾一文化傳承舞團」,過去都以推廣台灣文化為目的來創作,希望能藉由舞蹈作品結合在地文化,提升人民對於台灣傳統文化的認同感,近日團隊有感疫情影響,也推出新作《家將街舞合壹》,將傳統的家將文化和潮流街舞融合,希望本身象徵祈福、鎮煞、除役的家將大神,加上現代的街舞文化,有家將穿越古今保佑人民的寓意。

更多新聞: 神明也會烙兄弟!布袋神尊夜衝廢棄倉庫狂轉圈 曝榕樹下「有東西」全場肅靜

過去時常以舞蹈作品來推廣台灣文化的「禾一文化傳承舞團」,近日有感台灣受到疫情影響,特地以有台灣百年歷史,象徵心安、祈福、鎮煞、除瘟疫的家將文化,結合時下年輕人喜愛的街舞潮流,以古裝劇的方式呈現新作品,繪著家將臉譜舞者在多座宏偉的寺廟內外、現代舞台跳著街舞,竟毫無違和感,彷彿家將真的穿越了古代與現代接軌,這也恰巧符合了團隊想表達的意念,他們也期望透過這個作品,重新詮釋家將文化,也將台灣傳統推向國際。

古今文化碰撞!舞團重新演繹台灣傳統 家將融合街舞走出新潮流
舞團將台灣傳統家將文化與街舞潮流結合,除了家將能夠為人民祈福外,也期望能將台灣傳統文化推向國際。(圖/翻攝「 禾一文化傳承舞團」YouTube)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妳是中國人!穿和服遭警撕衣逮捕 Coser:原來我從沒穿衣和言論自由